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微信小程序直接扫码租车 晋江摩拜单车能免押金租骑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8 08:54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_胡志法 秦越文图)昨日,晋江万达广场门口,市民林小姐无意中通过免押金方式租骑摩拜单车。难道是系统出错?记者从摩拜方面了解到,晋江摩拜单车免押金政策已于5日起正式开始实行,且无任何条件限制,申请退款后不影响正常骑车。

  体验:不用押金直接扫码骑行

  免押金方式租骑,无需下载摩拜APP就能租车。昨日,记者在晋江绿洲公园用微信扫描其中一辆摩拜单车二维码,微信立即跳出“摩拜单车”小程序,按下“立即开锁”就可以成功租车。也就是说,用户不必另行下载摩拜APP并注册交纳押金,直接通过微信扫一扫,就可以直接开锁租车,省去此前烦琐程序。

  对于此前缴交押金的用户来说,退回押金同样很简单。用户只需打开摩拜APP根据提示即可退回押金。

  “我今天通过摩拜微信小程序扫码直接租车,现在已经退了押金并卸载了软件”,经常骑行摩拜单车的一年轻小伙子说,他特地对几辆摩拜单车进行扫码测试,在没有押金的情况下,所试车辆均可正常开锁骑行。

  趋势:或激活更多潜在用户

  没有任何门槛的免押金骑行共享单车,受益的是广大市民,或将激活更多潜在用户。但对于城市管理部门来说,或许增加了不少管理压力。

  截至目前,晋江街头已拥有晋江公共自行车、OFO、哈罗及摩拜等四家单车,广大市民出门骑行有了更多选择。

  此间有业界人士认为,没有押金,对骑行用户的约束力降低,仅凭信用和素质来约束规范用户行为,在目前阶段有点“伤不起”。

  记者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城管执法人员有很大一部分精力是清理乱堆放在繁华路段的共享单车。如果对用户的约束力降低,用户乱堆放车辆,而企业的运维力量跟不上的话,会加大城市管理的难度与成本。

  此前,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约谈OFO、哈罗及摩拜等三家车企晋江区域运营负责人,要求投放单车前必须向晋江相关部门申请,并向城管部门报备,按指定路段及区域规范管理经营。

标签:摩拜单车|免押金|租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