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假冒高干子弟吹嘘可拿到原始股 骗了女友和她朋友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6-21 10:55
  

  他有诈骗前科,又是化名又是改年龄,吹嘘可以通过关系拿到原始股和新股

  经过化名、改年龄,王某跟一女子确立了恋爱关系。所谓“为了跟女朋友更配一些”,他谎称自己是企业高管、高干子弟,为了“支撑”这个身份的开销,又谎称有关系拿“新股”,诈骗女友的朋友,最后被警方抓获。

  “高干子弟”男友连名字都是假的

  36岁的黄某在厦门一家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收入颇丰,可是困扰她的大问题就是终身大事一直没着落。去年年底,她在网上认识了林某。已经早过了结婚的最佳年纪,谈个朋友就奔着要结婚去的,黄某很快和林某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今年黄某来到泉州一家企业上班,林某也跟着到了泉州,不时厦门和泉州两地跑。在一起后,林某的生活开销几乎都是黄某负责的,黄某一张银行卡就直接给他使用。而林某对黄某称,自己是某国企在厦门公司的人力资源副总。黄某将林某介绍给自己的亲戚和生意圈的朋友们,也倍感有面子。

  一来二去,林某在不同场合的身份也是不断变化,很快他的身世变成了高干子弟,自己成了某国企的副总。他也开始利用自己的“资源”,帮着给黄某的朋友通过关系拿到“原始股”“新股”。

  要不是今年4月份,一次偶然机会在帮林某洗衣服的时候,从裤兜里翻出了他身份证,她还一直被蒙在鼓里,自己的男朋友真名是叫王某,真实年龄不是30岁而是只有24岁,再细一打听,王某还有诈骗的前科。就在这时候,黄某的朋友陈某找上门来称:“林某”找自己拿了五万元说帮忙买“新股”,赚得非常好,可是一分钱都没给。黄某也百口莫辩,最后,陈某拉着黄某向丰泽刑侦大队报了警。

  为“匹配”假身份诈骗女友的朋友

  昨天上午,王某在厦门被丰泽刑侦大队抓获。“你们不要一直问为什么会去编那个身份,现在说起来挺尴尬的。”经办民警介绍,王某向警方供述了犯罪事实,但是对冒充高干子弟身份的事情,回答是自己都觉得尴尬。

  据介绍,王某是厦门人,有过诈骗的前科。其称,自己在网上用“林某”的名字与黄某交往后,觉得自己的身份、排场应该得跟女朋友相匹配,于是就将自己说成了某国企在厦门公司的人力资源副总。

  说了一个谎,就要编一个又一个的谎去圆前面的谎。在接触黄某的朋友圈后,王某极力“包装”自己的形象,吹嘘自己刚见了哪个大人物、跟那个大老板刚吃过饭,牛皮越吹越大,最后就变成了“高干子弟”了。可是包装这么个身份,“排场配套”得跟上,花的钱越来越多。刚好身边有朋友股票做得很好,王某就学了几招来,于是向黄某的朋友吹嘘,可以通过关系买到原始股和新股。面对可能数倍的受益,陈某拿出了五万元让王某帮忙操作。

  拿到钱后,王某还真的不时发收益表给陈某。看赚到了钱,陈某想让王某把钱套现部分应急,再三催促都见不到钱,觉得有点不对劲,这才找到了黄某,发现被骗后报警。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调查中。

  (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郭锦火 黄颖鹏)

标签:吹嘘|原始股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