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成品鞋价格全年窄幅震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7 16:30
  

“固若金汤”背后是“晋江兵团”定价权的坚挺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7年度报告系列报道②

  在即将发布的《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7年度报告及2018年趋势预测》中,成品鞋的价格走势最为业界所关注。

  从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成品鞋价格指数走势来看,2017年整体震荡区间较小,最高点与最低点差值在5以内。这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间,晋江成品鞋价格走势较为平稳。这种走势与鞋产品的特殊属性有关,作为一个发展较为成熟、市场较为稳定的品类,国内成品鞋的价格基本上已经有比较固定的范围区间。即使面临行业调整及经济下行,成品鞋的价格也基本保持稳定。

  行业较为成熟 价格体系较为“坚挺”

  在过去的一年中,晋江成品鞋的价格整体较为稳定,这与鞋产品及鞋行业的特性有关。作为一个发展较为成熟、市场较为稳定的品类,国内成品鞋的价格基本上已经有比较固定的范围区间。即使面临行业调整,以及经济下行,成品鞋的价格也依旧较为稳定。

  从宏观指标来看,截至2017年年底,晋江体育制造业产值1678.67亿元,占工业总产值38%;体育产业上市企业21家。相较于2016年(晋江体育制造业总产值达到1472.33亿元,占全部工业产值34.07%),取得不小的增长。

  如果说宏观指标不够“生动”,那么从过去一年晋江鞋企的微观表现及成品鞋价格指数来看,则可以恰如其分地诠释晋江制鞋企业“固若金汤”,而“固若金汤”背后,则揭示晋江兵团定价权的坚挺。

  “从‘买得起’到‘想要买’——2018年,我们要做好专业化、高值感,让安踏从‘消费者买得起的品牌’向‘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升级和转变,让消费者认同安踏的价值。”这是安踏发布2017年年报当天,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给全体安踏人的新年寄语。

  事实上,安踏十分明确自己旗下品牌“安踏”的市场定位——绝不高企,不攀高端,只做最高性价比的产品,以最大众的中国人为消费受众。但这并非安踏放弃了高端市场、不跟国际品牌在一线市场进行高端产品竞争。

  这体现出安踏的多品牌战略,一方面,将“安踏”打造成为最大众、最具性价比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收购高端品牌,满足高端人士需求。而指数样品采集中仅采集“安踏”作为数据分析,故不体现。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鞋业发展指数|成品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