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拟毒杀流浪猫 祥安居小区物业张贴投药告示引争议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4-12 10:18
  

或因停车场污水横流引来小动物 居委会已出面牵头调解

小区张贴的这张告示已被撤下

  “由于小区流浪猫狗太多,为了根治隐患,现决定毒死这些流浪猫狗,敬请有饲养猫狗的业主一周内不得接触地下室地面……”昨日,一则张贴在丰泽区祥安居小区里的“温馨提示”引发了一些爱宠物人士的质疑,认为毒死动物“太不人道”。

  小区物业回应,或因污水管道破裂导致地下停车场污水横流,引来流浪猫狗,因业主对此反映强烈才张贴告示提醒。昨日丰泽派出所和东涂社区居委会已通知小区将告示撤下。

  居委会表示,将会召集涉事物业方协商,尽快解决停车场污水问题。

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上留有疑似猫脚印

  停车场车上疑现猫脚印

  物业现场张贴提醒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市区田安路旁的祥安居小区,这则在网上传开的“温馨提示”刚被撤下。

  小区安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经理称,辖区丰泽派出所和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居委会接连通知,要求将张贴的告示撤下。事后记者联系丰泽派出所,片区民警表示该告示并没有如网上所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但是产生了负面影响,也可能引起民众恐慌,故及时要求物业将其撤除。

  随后记者也在沈经理和业主叶先生的指引下来到地下停车场,在个别停放的小车上,还看到了疑似猫脚印。叶先生说,近来经常在停车场内看到流浪猫狗,还有猫狗的屎尿异味,甚至听说有业主停完车上楼后,发现身上有跳蚤。

  “前两天我就亲眼看到一只流浪猫,把它赶出了停车场。”沈经理说,为此物业让保洁人员每天来清洗,还定期喷洒居委会发放的无毒驱虫药,但是仍可见流浪猫狗踪影,无奈下只能考虑投放毒鼠药,但主要是提醒业主不要把自家饲养的猫狗带到停车场。

业主怀疑或因地下停车场污水横流,导致流浪猫出没

  或因污水招来流浪猫狗

  居委会将协调各方解决

  昨日记者从停车场出来后,也发现裤子上有几只跳蚤。停车场里为何会引来流浪猫狗?物业和业主均表示,或因停车场里有污水的缘故。

  沈经理带记者来到一处地下通道,这里留有一大摊的污水,在墙边的排水沟里也有积水,并隐约能看到有小量污水一直从管道里涌出。

  沈经理介绍,小区停车场和隔壁金帝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是相通的。在两个停车场交汇处发现有污水已有两三个月,因祥安居的停车场地势较低,污水都往小区这流。

  东涂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此前就有接到祥安居物业的反映,也通知金帝文化广场物业方到现场查看。当时社区建议先请施工队过来查看是哪一方污水管道出问题,再由该方负责处理,但可能考虑到资金问题,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

  另外,祥安居小区物业原想直接增设引流管将污水排出,但业委会认为这没有根本解决污水漏出问题,表示反对。

  社区表示,会尽快召集双方物业和业委会一起协商解决,尽早请施工队查明漏水原因。早报对此事也将继续关注。

  (记者 许奕梅 文/图)

标签:流浪猫|毒杀|投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