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荣誉市民胡诚初: 前世姻缘 定晋江今世情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7 08:21
  

  开栏语:缘分,是一种隐形的连接。有的城市,虽然不是你的家乡,却吸引着你与“她”相遇相知相许,并心甘情愿地为“她”的成长倾注心力,这就是缘分的巧妙所在。为鼓励和表彰对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非晋江市户籍人士,近期晋江将启动第三批“荣誉市民”评选工作,届时将表彰授号。今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开辟“缘来晋江人”栏目,为您讲述前两批“荣誉市民”的晋江故事。

  人物名片: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还没来晋江之前,生活在上海的胡诚初就能说一口流利的闽南语,因为他娶了一个晋江太太。他说,他与晋江确实是有缘分的。1998年,回晋江探亲时与利郎的“邂逅”,让胡诚初从上海来到晋江,从之前的国有企业厂长摇身一变成为利郎公司的常务副总裁,从铝合金跨界到服装,外人眼中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行业,胡诚初却坚定认为企业管理是没有界限的。

  “我在部队的时候是学医的,做医生与做企业一样,先诊断后治疗,想要管理好企业,要先分析它的症节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1998年的晋江,呈现给胡诚初的第一印象是:刚刚进入城镇规模,还不足以称为一个像样的城市。但他也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关于晋江,关于自己。在国企工作,时常感觉到能力发挥受到局限的胡诚初,在晋江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舞台。

  “来到晋江这么多年,首先感受到的是晋江人的拼搏精神、浓厚的创业氛围非常适合我。”对于经常被晋江人挂在嘴边的“爱拼才会赢”,胡诚初有着不同的理解:晋江人最大的特点不是看到希望才去拼,而是因为拼了才看到希望。而这一点,也深深地触动了他。“无论是我来到利郎,还是2010年入股好彩头,晋江老板身上的积极向上,不畏艰难跨越障碍的精神,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以及我本人的变化。”

  20年如白驹过隙,如今的晋江逐渐成为了胡诚初“炫耀”的资本。“排列有序的共享单车、行人过街语音提醒、敞亮的候机大厅等都体现了晋江从城市建设到文明程度都有显著的提高,我会分享给朋友们看。”2012年,胡诚初被晋江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他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于个人而言,要在生活细节处自重、自律、自爱,于企业管理者而言,要进一步为推进晋江“品牌之都”国际化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2006年,我们组织举办了世界男模大赛,借助该国际赛事的力量,让更多人认识晋江;2014年又向中国广告协会力荐,希望移师来晋江举办‘中国国际广告节’;每回有机会在外巡讲,我都会向大家宣传晋江的人文、创业氛围……”

  对于当前晋江正在大力申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胡诚初认为,这不仅需要每个企业,更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来打造晋江的城市品牌。“从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一直到能出力的出力,能出钱的出钱,一起助力晋江申办成功。”

  胡诚初在文章《缘来晋江》里这样写道:“因为前世姻缘,让我与晋江人结下了一世情缘;而这一世情缘,又让我与利郎结下了不解之缘,与晋江再续前缘。”这层层递进的因缘巧合,注定了他便是“缘来晋江人”。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缘来晋江人|荣誉市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