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10-19 11:41
  

  真抓实干 落细落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计划”督查落实第四次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18日,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计划”督查落实第四次专题视频会议,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检查生态环境保护、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情况,研究推进第四季度有关工作。

  于伟国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很艰巨。于伟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尤权书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倒排进度,狠抓落实,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一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一是促进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大交通、重大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资,提升工业投资比重培育更多增长点和增收点,推动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在建促竣工、前期促开工,加快两批补短板投资工程包项目建设。二是加快产业发展。要落实工业稳增长政策,对工业龙头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推动824项省级工业增长点项目充分发挥产能。扶持发展旅游、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等高成长产业,大力发展金融业,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培育新经济、增强新动能。三是加快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特色园区、搭建创新平台,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在机制创新、政策配套、人才引进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突破。四是坚持一手控房价、一手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增加财政收入。分地区、分行业、分企业施策,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出台新的扶持政策,支持成长性高、效益好的产业加快发展,壮大财政新增长点。六是扩大进出口。积极营造良好贸易环境,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支持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发挥我省比较优势,积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

  二要突出环保、改革试验,持续拓展生态优势。一是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落实任务,强化智力支撑,及时总结评估,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推进农村环境污染治理。落实长效运行机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千方百计完成今年治理目标。三是切实抓好市县污水垃圾处理等方面的问题整改。尽快修复漏损管网,加快整治黑臭水体,加快污泥无害化处置,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三要提升效能、马上就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精准服务、主动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量化、细化、实化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便民服务12345热线建设。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行政审批“三集中”改革,推进“多证合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三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和平台,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于伟国还对当前加强“三农”工作、防抗台风和抓好安全生产作了具体部署。

  副省长李红、黄琪玉、王惠敏、周联清,九个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记者 周琳)

标签:于伟国|经济运行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