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1岁幼儿头上鼓“包” 颅内竟藏15厘米肿瘤侵蚀颅骨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9-23 11:13
  

­1岁多的幼儿,头皮上鼓了一个小小的包,下面竟然藏着直径15厘米的肿瘤!由于瘤子太大,占据了患儿近一半的脑容量。值得庆幸的是,医生为患儿成功切除了肿瘤,目前患儿恢复良好,肢体活动和语言能力都正常,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和后遗症。

­

­头皮先凹陷再凸起

­2015年5月,鹏鹏出生了,全家人非常高兴。鹏鹏出生两个月的时候,父母发现他的头顶有个小凹陷。他们认为是婴儿出生不久,头骨还没长好形成的,当时没有放在心上。过了一阵子,家人觉得凹陷有所恢复,就没再理会了。

­今年6月,鹏鹏原本凹陷处的头皮突然开始凸起来,就像头皮上鼓了个包。“摸着软软的,我们当时还以为是疣子。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已经开始学走路、学说话,我们就没太当回事。”鹏鹏的父亲说,过了1个多月,鼓起的包块没有消失,似乎鼓得更厉害了一些,有3厘米×3厘米了。这下,鹏鹏的父母无法淡定了,就带他去当地一家医院诊治。医生说,孩子的脑袋里面有个很大的肿瘤,侵蚀了颅骨,建议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

­脑袋里有15厘米巨瘤

­听到诊断结果的那一刻,鹏鹏的父母傻眼了,赶紧转到第一医院。“肿瘤长在颅内,直径达15厘米,左侧脑袋基本都被肿瘤侵占了,颅骨也已经被肿瘤侵蚀破坏,同时肿瘤还跨过中线长到了对侧,这巨大的肿瘤占据了整个脑袋近一半的空间。”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谭国伟主任表示。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厘米 肿瘤 侵蚀 颅骨 医院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