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闽商,敢拼会赢的 “弄潮儿”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09-05 11:14
  

他们来自天蓝海阔的八闽大地,他们闯荡四方足迹遍天下,他们在商海纵横捭阖敢拼会赢,他们是世界企业家盛会B20上的福建面孔。

从“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到今天复杂经济形势下的“弄潮儿”,闽商以自己独有的敢拼会赢姿态在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着一份重要力量。

“能够准确把握时代脉络,掌握经济动向,有自己独到准确的商业直觉。”陈玉树说,这是闽商的一大特质。

这是一种珍贵的特质。无论是在金融、贸易、就业、企管哪个领域,谁能把时代脉动,谁才有可能“手把红旗旗不湿”。

无论是方秀还是陈玉树,他们的故事都清楚地告诉我们,这种精准直觉的养成,来自于一种深沉隽永的情感——爱国爱乡。他们对故土的挚爱,对祖国的眷恋,成就了他们搏击商海、屹立潮头不倒的深厚底气与自信。

爱国爱乡,敢拼会赢,这就是我们在峰会上见到的闽商面孔。(特派记者 林蔚)

标签:闽商 拼会 弄潮儿 无论是 代脉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