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最美乡村怎么做 43个创建村“路演”来看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3 08:14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8月20日至21日,晋江市各级美丽乡村建设的“操盘者”们齐聚晋江图书馆,谈规划,话蓝图。全市最美乡村创建村的代表们一一上台“路演”,展示各自的最美“杀手锏”。

  两天时间里,全市14个镇街43个最美乡村创建村代表们轮番登台,围绕村情村貌、人文历史、发展优势、规划和目标等内容,展示各自村庄的创建特色和亮点。

  在昨日上午的晋江市最美乡村创建“路演”汇报暨工作推进会上,作为“主考官”的晋江市领导和晋江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对各创建村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发展建议。

  “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各具特色。”“主考官”对创建村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当前43个最美乡村创建村,村庄发展不平衡、重点不突出、特色不鲜明、目的不明确的现象依然存在,各村、社区仍需加大力度,提速增效,加快推进最美乡村创建进程。

  据悉,今年最美乡村创建工作格局良好,截至7月底,各创建村策划生成年度建设项目229个,总投资21000万元,已完成投资12660万元,占比60.3%。

  此外,晋江市新村办先后组织福建农林大学和创建村进行三轮“校村对接”活动,福建农林大学组建5支以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团长的专家服务团队和1支台湾社区营造团队对接晋江市26个最美乡村创建村,目前已形成2016年最美乡村创建村建设方案和专家团队驻村机制。下阶段,各镇(街道)还将组织最美乡村创建村自评,晋江市有关单位进行实地考评和总评。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李志强参加活动。

  (记者_庄诗莹)

标签:最美乡村|路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