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00万美元变3000元?揭秘一场遗产继承风波……

www.ijjnews.com    央视财经 2016-05-26 16:36
  

  央视财经(《经济与法》) 现在去银行取钱是件很简单的事儿,拿上存折或是银行卡,输入相应的密码,流程并不复杂。可是,这对福州市港头镇的叶家几个兄弟姐妹来说,可就不一样了。为了一笔存款,他们和银行交涉了整整29年,中间花费了数十万元,准备了近10份材料,可至今连一分钱都没能拿到手。

  叶家几个兄弟姐妹现在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前半生搭上了将近30年的时光,后半生也准备跟银行耗上了,这究竟值得吗?这笔存款到底有多少呢?说出来恐怕吓你一跳,3000万美元!按照现行汇率,折合人民币有将近2个亿!而且还是在银行存了很多年的!不过,叶家兄弟姐妹的手上既没存折、也没存单,他们只知道银行中有这笔巨额存款,并且是应该属于他们的。

  时间回到29年前的1987年,那时叶家兄弟姐妹大多还在福建农村生活。他们居住在离福州近60公里远的港头镇杭下玉塘村。这一年的2月,一个噩耗传到了叶家,他们的伯父在印尼去世了。

  叶家兄妹回忆说,1933年,伯父年仅12岁,就跟随着爷爷远离家乡下南洋,去了印度尼西亚生活。

  爷爷和伯父到了印尼,改姓曾祖母的王姓,伯父取名王贤能,并在当地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成年后伯父开始了一番创业。大约1948、1949年左右,开始与别人合营开商店了。

  叶和盛说,伯父王贤能生意做的很顺利,经营规模也越来越大。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从事汽车配件和五金批发。

  叶和盛说,伯父王贤能不但生意做得大,而且人品也很好,在印尼当地华侨界也有着一定的声望。可是,叶家兄妹没有想到,令他们家族骄傲的伯父王贤能,却在60多岁的时候就病逝了。唯一留给他们后代的,是存在福州一家银行里的一笔存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继承|遗产
稿源: 央视财经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