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外清华校友晋江创业行”项目对接成果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22 08:11
  

  “踏破铁鞋”一整年企业需要的新材料对接上了!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前日,晋江联合清华海峡研究院举办“2016年海外清华校友晋江创业行”,组织来自美国、日本等地的近30位清华大学海外校友及部分海内外创业创新精英到晋江,开展考察交流、项目对接、投资洽谈活动。

  当天下午,“海外清华校友晋江创业行”人才项目对接会召开。现场介绍了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推介“海峡计划”及“1+N”人才政策、晋江市产业创投引导基金3个子基金运营等情况。

  可感知身体状况的穿戴型智能装具系统、应用“MM新技术”开发驱动探测传感器、酵母与无细胞酶复合联产制剂……现场,多个优秀项目代表作了项目推介,“高大上”的项目吸引了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目光,对接交流十分火热,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踏破铁鞋’找了一整年,终于在这里找到合适的材料了。”北科易斯物联网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王马达在现场对接到了合作伙伴,笑逐颜开。原来,王马达的公司正推进一个嵌入物联网系统的货物智能装卸项目,项目完成后节约人工比例可达1∶24。作为主要机械工具的智能叉车需要一个新材料零件,但到全国多地寻觅都无果,耽搁了项目的整体进展。“通过市委人才办了解到这个项目对接会,查阅了相关项目后我如获至宝,赶紧就追过来了。”

  王马达所对接的是清华校友、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化工博士李亮亮,他研究的铝合金板材轻质材料已投入市场,主要用于汽车制造。与王马达对接后,李博士发现自己的材料也可以应用于机械加工领域,双方“一拍即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我感觉自己的轻质材料找到了新的应用方向,同时晋江的城市环境、引才政策扶持力度和创新氛围都很吸引我,深入对接后如果合作能够达成,我很乐意来晋江创业。”

  “我们的校友们带来了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环境、文化创意、生物医药方面的项目,希望通过与晋江相关产业的对接,力争推动项目落地。”清华海峡研究院副院长郭樑表示,晋江经济充满活力、具有交通区位优势,同时政府大力度的引才育才政策、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清华校友而言,是一片可以施展抱负的热土。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晋江推进“人才强市”、全力打造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旨在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晋创业创新,争取一批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和项目落地晋江。该活动未来将作为晋江引才“品牌”常态化、制度化举办。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王文晖参加对接会。

  (记者_陈维曦)

标签:项目对接|清华校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