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90岁台湾老人“硬闯”厦门站 要去武夷山找侄孙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2-20 14:31
  

  2月19日上午7点18分,G5302次列车缓缓驶出厦门站,列车上有一位特殊的老人———今年90岁高龄的台胞金品三,他此番是去武夷山找他的侄孙。

  事情得从前一天说起。2月18日下午两点,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拄着拐杖来到厦门站南进站口,说自己要去武夷山。由于老人没有车票,工作人员并没有让他进站,但老人却迟迟不肯离去,进站口的工作人员小钱发现了异样,就前去了解情况。

  老人年纪大了,耳朵听不清楚,小钱只能拉大嗓门,一遍遍地重复着问话。老人支支吾吾地说:“我早上从台湾过来,我要坐火车去武夷山找侄孙子,今天就要去。”老人从外套的兜里掏出台胞证。

  原来老人名叫金品三,今年已经90岁了,家住台湾屏东,祖籍是浙江兰溪,他上世纪四十年代从大陆到了台湾,此番返乡是为了见兄弟的孙子。小钱查阅发现,老人每年都有往来大陆的签注记录。老人说,他去年回浙江老家时遇到了侄孙,今年决定来看看。

  从老人拿出来的本子里,小钱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人侄孙的电话和地址。小钱联系到了老人的侄孙,向对方说明情况,确定了老人的行程后,小钱便帮老人购买了19日上午7点18分G5302厦门—武夷山北的车票。

  因为是第二天的列车,这天晚上老人必须住在厦门。经过沟通,小钱与同事将老人送到车站附近的酒店入住,并为老人买了晚饭。昨日一大早,老人如愿坐上了合福高铁,并顺利抵达了侄孙的住处。

标签:硬闯|厦门站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