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马英九:执政到最后一天 不可能辞职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6-02-19 16:46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8日)说,他的任期到5月19日,会和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密切合作执政到最后一天,画下让人民满意的句点,不可能像某些人主张“把权力交出来辞职”。

  国民党下午2时在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国民党智库)召开“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马英九、张善政、马办秘书长曾永权、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和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等人出席。

  国民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立法委员”选举中大败,“立委”席次仅剩35席,综合座谈发言“立委”仅5人。有人提到要发挥战力做好在野党角色,有人建议党务非改革不行,也有人直言中央常务委员委员应党员直选。

  马英九听取建言后,谈到现在应用什么心态面对政局,在“立法院”国民党是少数党,在行政部门还是执政党,任期规定到5月19日,但“立法院”改选2月1日就要就任,除非“修宪”,否则无法一致。

  马英九说,国民党2000年、2004年败选,他当时竞选国民党主席提出“改革、团结、茁壮、执政”主张,后来都做到了。这次没能胜选要深入检讨,“我首先也在检讨”,未来应该还是一样目标,有缺失的不要隐晦,要赶快检讨,进行必要改革。

  马英九表示,他的任期到5月19日,4年前和8年前竞选,与民众的约定就是4年不能打折,不可能像某些人主张,“把权力交出来辞职”,这不是正常“宪政”状态。他说,执政8年最后3个月,民众还是会看当局表现,要留下怀念的纪录和政绩,不能多数党不是国民党就不管了,如果有这样的态度会使未来国民党还想重新执政更困难,“选举虽输了,该做的事情不能少。

  马英九表示,行政部门工作不能松懈,会坚守岗位,为所当为,积极进取,始终如一,不能空窗,他不建议用“看守”,该做的就是要做。他会与张善政密切合作,“即使执政到最后一天,还是应该画下让人民满意的句点”。(李宁)

标签:马英九|执政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