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郑赛赛称冬训着重加强两环节 看费德勒打球太帅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01-20 10:11
  

郑赛赛称冬训着重加强两环节 看费德勒打球太帅

郑赛赛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今中国头号女单郑赛赛仅丢三局就以6-1/6-2横扫德国新星维特赫夫特,取得澳网女单正赛首胜的同时也顺利晋级下一轮。赛后,郑赛赛很开心冬训着重的两个环节加强进攻性和提高体能都有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不过她觉得自己还有许多要提高的地方。

去年四大满贯均遭遇一轮游的中国姑娘终于在今年澳网止住了连败颓势,郑赛赛坦言获胜的关键可能就是心态比较好,比较放得开,“长叹一口气,终于赢了第一轮。对手也不好打,其实,今天上场之前其实是很紧张的,但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我去打每一分,我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打,我如果给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输了就输了。所以其实今天我很放得开,有在每一分每一分拼,没有在想丢的每一分,就觉得今天的心态比较好。”

下一轮,郑赛赛将遭遇首轮挑落8号种子大威的英国头号女单孔塔,双方在2013年的法网资格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赛赛以1-6/3-6完败。“事实上,两年前和她在法网资格赛交手过,但已经过去很久了。去年在武汉她打得很不错,所以这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会和我教练讨论下。她在深圳首轮和另一个中国选手王蔷交手过(王蔷获胜),当时我在准备自己的比赛,所以并没有看那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我们看到了郑赛赛的进步,她也很开心冬训的成果在今天初见成效,“其实我一直在训练中加强进攻,怎么在比赛中把各种东西运用得更合理,其实冬训练得很好,各方面技术我举得都有提高,可是在深圳第二轮就被横扫,在后来也有总结,我的技术是由各种加起来的,也要有高的,也要有低的,在深圳我练得很凶,我打得很快,可是对手刚好就是很喜欢,所以我也是总结了这个经验,我觉得要各种技术结合起来打。”

由于郑赛赛学球晚,所以底子比较薄,不过她坦言自己一直在提高中,希望能和顶尖选手缩小差距,“我从小到大和其他选手比的话就是基本功比较弱,因为我练得少,然后也练得比较晚。现在慢慢的基本功上来了,所以就会结合一下要怎么去运用。因为我想人家打了10、15年的平球,我现在就打两年、三年,和别人打肯定是还是……确实是有进步,但你和别人10年的打还是有一点差距,如果一直和别人打这种快的,我还是占优势的。”

有进步当然也有不足,郑赛赛也坦言自己的技术还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其实我觉得进步得不是很大,一点一点在进步,我有很多技术有时候会犹豫,这个球是应该打平的,是应该上网,还是应该打转的,让对手退下去,下一个球我再进攻,所以在这些犹豫的时候,我就丢了很多时间,有时候一犹豫,一晚丢了这一分。我正在慢慢的进步,每一个球应该怎么合理地选择。”

新赛季郑赛赛和意大利一个新的体能教练合作,希望能加强自己体能和力量,“现在有一个,也是意大利的。他冬训都有带我,可能今年会和我出去15周,不是每一周到来。(体能)很重要的,因为我冬训练了很多体能,我自己也壮了很多,大家也可以看到我现在打球可以直接打死对手,练了很多力量。我们的目标就是慢慢地把身体、力量还有耐力提高外,你身体不要受伤。”

由于忙于满世界飞和比赛,郑赛赛并没有太多时间花在学业上,不过她表示还是会带几本书在身边,学习英语对她来说是很重要的事,“当我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母亲希望我多学点英语。因为我要打网球所以没有很好的条件去学校学习,在我大概16岁的时候就没去上学了。我还是很开心选择了网球。很幸运的是当我(在网球和学业)做决定时还打得不错。”

谈到在澳网最好的一次回忆,郑赛赛毫不犹豫选择了2013年,当时她携手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打进了女双四强,“三年前我在这里打进女双四强,我觉得那是最好的一次成绩和回忆。”

对于男子网坛,中国姑娘表示还是喜欢费德勒多一点,“男子比赛肯定都会看,像小德现在都快无敌了,当然喜欢费德勒,打球太帅了。”

标签: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