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媒:“十一”陆客可带来5亿商机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10-01 11:58
  

  日月潭(资料图片)

  阿里山(资料图片)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陆客赴台将相当踊跃。台当局“观光局”预估,赴台人数将较去年成长一成,平均每天约有9000至9400人,可为台湾带来约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观光收益。

  “观光局”去年调查赴台旅客消费情况,陆客赴台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达241.9美元,仅次于日本旅客。以今年大陆十一黄金周赴台每日平均9200人估算,7天就可为台湾带来约5亿元的观光收入,航空、饭店、旅行社、名特产品等业者是最大的受益者。

  “观光局”官员指出,每年十一长假是大陆民众出游的旺季,台湾是大陆民众喜爱旅游的地点之一。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赴台大陆团客总人数为3万人,平均每天约4285人;今年旅行社提报给“观光局”的黄金周赴台陆客团旅客数为3.3万余人,平均1天有4700多人,较去年成长一成,但未达每日5000人限额。

  自由行部分,台当局“内政部”统计,今年1月至7月平均每天赴台人数约3670人,在长假期或有重要节庆时,自由行人数会激增,如今年春节,单日最多就有5600多人赴台旅游;9月21日提高每日限额至5000人后,官员预估十一期间赴台旅客量会较去年同期增加,约可达4300人至4500人。

  官员指出,去年陆客赴台总人数达398万人次,但今年在提高自由行人数上限,透过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小三通”赴台旅游人数也从每日500人增加至1000人,加上高端团与参加部落观光的人数不列入每日配额中,预估今年赴台陆客人数可达420万人次,蝉联赴台旅客量首位。

标签:陆客|商机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