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女尼姑被杀 警方办案发现诸多与数字“44”巧合处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5-09-15 08:51
  

  诈欺惯犯汤添财觊觎75岁独居女尼姑释千懿的财物,上个月19日清晨4点许潜入精舍失风遂将女尼姑杀害,连人带车载往新竹县北埔乡五指山区弃尸。(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释千懿出家20年,平时深居精舍,外出多以休旅车代步,成为犯嫌汤添财觊觎目标。女尼失踪26天,昨日遗体在竹37-1线乡道4.64公里处路边驳坎寻获,办案过程中发现诸多与数字“44”巧合处,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释千懿本姓陈,20年前出家,修行前育有3个女儿,出家后女儿仍常打电话关心母亲。案发前释千懿曾跟家人透露,疑有人在精舍窗外偷窥,之前几个礼拜外出购物,感觉被跟踪。

  诈欺惯犯汤添财观察释千懿独自住在精舍,以休旅车代步,认为女尼可能财力雄厚,上个月18日深夜侵入女尼精舍,扭打过程导致女尼昏厥失去意识,汤嫌在屋内翻找只找到2万元(新台币)现金。

  警方侦办过程发现诸多与数字“44”有巧合处,参与侦办的刑事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侦查正林盈达说,汤嫌19日凌晨载运女尼尸体离开精舍,附近首支路口监视器拍下时间是凌晨4点44分,汤嫌供称在竹南运动公园弃尸,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器,计算停留时间刚好44分钟。

  2日项目小组前往新竹县五指山区搜山,也曾走过竹37-1线,在距离女尼遗体500米处,意外发现男子上吊自杀。昨借提汤嫌押往弃尸地指认,最后在竹37-1线乡道4.64公里处,路边驳坎下方树林寻获遗体。

标签:女尼姑|杀人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王萍萍王萍萍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