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老阿伯秀球技 红遍了全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8-27 08:30
  
两位老大爷篮球场上秀球技的视频最近“火”遍全国,他们一个75岁一个70岁,球技精湛、身轻如燕,在篮球场上一比高下,被网友惊叹是“史上最老”的篮球一对一。

  两位老大爷篮球场上秀球技的视频最近“火”遍全国,他们一个75岁一个70岁,球技精湛、身轻如燕,在篮球场上一比高下,被网友惊叹是“史上最老”的篮球一对一。这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或各大体育网站传播开来。他们不是别人,正是咱厝的黄大爷和林大爷。

  “145岁的对决”勾手老大爷险胜

  昨日,记者也在一些网站上看到了关于这两位大爷打球的视频。视频里,在陈埭镇桂林村后田前篮球场上,一位身着黑色球服的老大爷正在和一位穿白色T恤的老大爷一对一“斗牛”。

  由于黑球衣老大爷在进攻中多次以抢二次篮板和打板进攻,因而在视频里被称为“二次板大爷”,而白T恤大爷则以勾手和远投作为进攻手段,被称为“勾手老大爷”。这段“斗牛”甚是精彩,“二次板大爷”先是领先,但“勾手老大爷”不甘示弱,连续勾手和远投反败为胜。

  现场,上千名来观看后田前篮球公益赛的球迷和村民有幸欣赏到了这场被网友惊叹为“史上最老”的篮球一对一,两位老大爷每进一球,场下都有人喝彩。

  75岁黄大爷身轻如燕

  这场“斗牛”的主角之一便是来自池店镇潘湖村的黄孝廉老大爷。黄大爷今年75岁高龄,已是满头白发。

  在晋江,篮球场上基本要到晚上才有人打球。打听到黄大爷也是球场常客之后,记者选择在晚间前往。

  昨晚7时许,黄大爷果然出现在了潘湖小学的篮球场上。

  彼时,黄大爷正在和一个12岁的小男孩“一对一”打篮球,别看黄大爷年事已高,但跑跳起来还是身轻如燕,过人、抢篮板、进球,黄大爷都是信手拈来。场上,虽然小男孩的技术看起来已不错,但分分钟被黄大爷“秒掉”。

  “第一次打球就是从这里开始的。”黄大爷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打球经历。

  黄大爷说,那个时候球场的地板是泥土,泥土上竖着一根木杆,木杆末梢是简易的篮板和篮筐。他念小学时就开始接触篮球,每天中午放学都会来投投篮,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上初中、成年后。

  成年后的黄大爷主要靠做农活和划船为生,尽管生活忙碌,但对篮球的热爱丝毫不减,年轻的时候,他一直是村里的篮球好手。

  如今年纪已大,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参加比赛,但他一如既往地喜欢篮球,在晋江和石狮范围内,只要听说哪里举办篮球赛,他就会骑着电动车或自行车去观赏,离自己近的,几乎场场必到,远的至石狮、金井、深沪、东石。黄大爷说,他经常吃了午饭就出门看球,夜晚才回来,有时候看完球回到家已是晚上12点。

  黄大爷告诉记者,因为他是各种球赛的常客,现在很多裁判遇到他都会告诉他接下来其他比赛的信息,甚至邀请他一同前往。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老阿伯|秀球技|走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萍萍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