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股26年来重大变革 涨跌幅放宽至10%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5-06-01 09:35
  

  台北股市。(中时电子报图)

  为了与国际股市接轨,台股涨跌幅从7%放宽至10%,这也是台股26年来的最重大变革,超过900万股民抱着忐忑的心情迎接。有人担心波动幅度加大下,投入股市的钱会被坑杀;不过法人则看好,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本周有机会再站稳9800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除了涨跌幅放宽外,信用交易整户担保维持率也从120%提高至130%。当冲标从200档上市柜股票扩大至435档。台湾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预计周一、二这两天台股会呈现观望格局,震荡偏弱,但过几天投资人习惯操作之后,会恢复动能。

  法人指出,随着波动幅度加大,投资人风险承担也扩大,考验选股功力。辞职在家操盘的陈先生认为,“这次政策开放有点太迟了”。他以自己操作经验提醒,有些低价股容易受到操控,资金不足的散户其实更需要避开。

  本土券商预测,台股这次开放涨跌幅,刚好遇上全球股市热钱滚动的时刻,能再度替万点行情打底,这星期有机会站稳9800点。但储祥生认为,集中市场大多在外资手上,能否上万点,关键还是在柜买中心。

标签:台股|变革|股市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