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我的年在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25 09:08
  

  在闹中取静的五店市里,高甲戏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掌中木偶表演者与小朋友互动。

  电音三太子陪着小朋友游走五店市。

  高甲戏表演很精彩,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小朋友学高甲戏表演。

  14日下午3时,“我的晋江我的年”春节传统习俗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十余项传统文化项目让市民们目不暇接、开心过年。

  拍全家福、看戏剧、吃“糖画”……当天下午,晋江青阳人蔡欣欣带着全家老少十余口人,在年味十足的五店市里逛着、看着、吃着,遇到好玩的景点,便不失时机地拍起照来,不亦乐乎。

  早已排起长龙的“糖画”处,手艺人用一个小汤勺舀起一点融化了的糖浆,不一会儿,十二生肖形状的糖人就出炉了。一张张纸片似的糖画牢牢“抓”着小木棍,似乎在说:“看看我咋样,像不像你们平常见到的啊?”

  “这样才有过年的感觉,小时候就是这样过年的,不像现在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就算过年了。”蔡欣欣的女儿好不容易排队拿到一个“糖画”,却舍不得吃,一直握在手中。

  “希望以后年年都能举办这样传统的民俗活动,多好啊。”蔡欣欣开心地表示,这样能让小辈们接触到真正的传统年,也能让一些中老年人回忆起曾经的年味儿。(记者_林文婧 陈巧玲 郑翔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民俗|年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