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空难现场父亲施心肺复苏救出早产儿 水中动情亲吻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5-02-05 10:45
  

  林明威紧抱早产儿逃生,水中细心亲吻安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台湾复兴航空班机4日上午坠毁基隆河,截至5日早上已致31人死亡。家住新北市淡水区的林明威一家3口也在这架坠机上,不仅庆幸逃过一劫。坠落瞬间,林明威奋勇把1岁3个月大儿子从水中救出,并施做CPR(心肺复苏术)抢回一命。现场还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孩子被救出来后哇哇大哭,还站在水中抱着儿子的林明威,当场动情地亲吻儿子脸颊以示安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复兴航空台北飞往金门的GE235航班昨天上午10点多从松山机场起飞后,不到5分钟突然急速下降,先是擦撞高架路桥再侧翻90度坠落在基隆河面,机上载有53名乘客、5名机组员,经全力搜救至目前共有31人罹难,12人失踪。

  家住淡水的林明威一家3口,夫妻带幼子上午高高兴兴出门旅游,搭机时仍有说有笑,没想到飞机一升高没多久就瞬间撞路坠河。林男说,幸运的是机舱断裂处就在座位附近,他和妻子虽然都受伤,但都努力抢救已被水淹没的幼子。

  稍早之前,林明威的弟弟受访谈到大哥英勇救起妻儿的过程,他说,“当时很紧张,因为他(大哥)知道要坠机了,所以当下反应很快,一坠机之后,就立刻解开安全带,寻找我的大嫂跟侄子,当然心里惊恐是一定的,但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抢救自己的亲人。”

  林明威的弟弟又说,“机身断裂的位置刚好就在他们位子的附近,所以他们可能已经弹离座位上了,座位是坐在第16排,3个人是分开的,好像是左2右2,大嫂跟侄子是坐在靠右边,大哥是坐靠左边,他坐的位子刚好飞机坠落,迫降的时候直接砸到的那一面。”

  由于飞机掉进基隆河,机身断裂进水,才1岁3个月大的林小弟弟也泡在水中,林明威奋力救出幼儿,但孩子肺部吸了些水,嘴唇发紫,他当场为儿子施做CPR,才把儿子从鬼门关救回。

  林明威的弟弟表示,大哥很疼幼儿,因为他是早产儿,“出生的时候只有606克,一生出来就在保温箱待了108天,等于是生死关头就走一遭,因此就更紧张了。”

  在整个抢救过程中最感人的一幕,从电视画面上可看到一群人站在水中,林小弟弟脸上满是惊恐,哇哇大哭,林明威将他抱在怀中不断地安抚,并温柔的亲吻了他一下,口中还念念有词要他别哭、别哭,等到救生艇来时,更要救难人员先送走他的小孩,父爱在危难时刻更显得珍贵。

  林明威的妻子和儿子后来被送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由于孩子病情较严重,不仅有失温现象,还有吸入性肺炎,甚至有脑震荡的情况,急救后在加护病房观察。

  北市联合医院忠孝院区院长萧宪煌表示,“小孩到院前意识有丧失过,再恢复过来,所以怀疑有脑震荡的现象,目前抽血的结果是比较偏酸,疑似有酸中毒。”据医院对前往探视的新北市政府官员表示,还好经过CPR急救,林童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中国台湾网李宁)

标签:空难|早产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周玲娥周玲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