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陈水扁昨日保释出狱 多人抢付保释金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5-01-06 10:10
  

  原标题:柯建铭爆内幕:扁保释多人抢付保释金

  台海网1月6日讯陈水扁入监6年多,终于在5日晚上回到高雄与家人团聚。5日下午扁步出台中监狱培德院区时,除了吕秀莲到场,其实还有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与扁子弟兵“立委”高志鹏在监所里等待,帮忙扁子陈致中奔波筹措保释金新台币200万元。

  他们在会客室一边谈话,一边等待办手续的陈致中来接扁,柯建铭转述说,相较于扁当年被送上囚车时的悲凉,确定重获自由的扁,神情轻松,“还说过去8年已讲太多了,出来不想再说什么”。

  陈水扁终于保外就医,柯建铭露透筹措保释金过程有段波折。陈致中为筹款烦恼,向柯建铭求救,柯中午11时多搭高铁南下台中,不但身上带了几张空白支票,还先洽请台中友人准备现金以供不时之需。

  柯建铭说,他大约12时40分抵达台中监狱,立刻致电陈致中,才知道陪同陈致中到台中地检署处理具保手续的前“立委”刘文庆,已备妥现金500万元,准备缴交保释金。

  不过,当中检裁定保释金为200万元后,因前“国策顾问”辜宽敏致电给陈致中,坚持要帮忙出保释金,并强调立刻派人送到台中,为等待这笔从台北搭高铁送来的200万保释金,让陈致中与刘文庆在台中地检署多等1个多小时。

  柯建铭说,当时陈水扁在培德病监,和吕秀莲、高志鹏以及他等人聊天,虽然众人也觉得具保手续办得太久,但因在监所内不能带手机与外界联络,且即使电子公文已送达中监,扁必须等陈致中返回中监才能一起回家,只好跟着扁苦等。

标签:陈水扁|保释金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周玲娥周玲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