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今日风力再加大 热气球恐难成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2 09:49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在安装球囊了”、“开始点火了”、“要飞咯”……昨日上午,在晋江文化中心广场,四个热气球凌空绽放。带着对热气球的无限期盼,小记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刷屏,现场的读者朋友更是拿起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场景。

  经过一番调试,上午9:30左右,第一批幸运的读者朋友坐上了热气球。只见,在飞行人员的操作下,热气球在点火升空的瞬间喷出高达3—5米的火焰,同时发出一声巨响,让不少读者朋友尖叫起来,不过,热气球很快就平稳升空。

  “这是第一次坐热气球,不害怕,很好玩。”在晋江第二实小读三年级的祺祺小朋友从热气球上下来后,一直舍不得离开,看着热气球一次次地升空降落。祺祺的父亲告诉晋江新闻网记者,以前在石狮也看到过热气球,但由于在海边,风力太大,没能坐上去,有点遗憾,没想到能够在晋江弥补这一遗憾。

  不过,由于受到风力影响,昨日下午,热气球体验活动未能继续升空,让不少读者朋友有些失落。“热气球没有动力,它完全依靠飞行员对风的把握在天空自由飞行。”资深飞行员周师傅告诉记者,热气球飞行需要气流的稳定,一般微风情况下均可起飞,但这两天晋江风力突然加强,风速超过了起飞的安全要求,所以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活动

  晋江新闻网记者从晋江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风力将有所增强,阵风将达到7—8级,这远远超过了热气球安全飞行的要求,但飞行人员均会在现场待命,届时将根据实际天气情况再做决定。

  如果因为天气原因,错过了热气球也没关系,现场还有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览、小记者亲子嘉年华、“小候鸟安居晋江”共绘百米长卷、“我看晋江”小记者家庭现场摄影比赛、购房节房产展等丰富的活动,您不仅可以享受到最给力的购房折扣,还可以现场咨询购房、教育、落户、贷款等方面的问题。(记者_阙杨娜 郑翔 文图)

标签:风力|热气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