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北地铁杀人案:一心求死凶手求父母请律师(图)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06-28 11:30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心求死的台北捷运杀人案凶手郑捷,先前不管检警几次询问,始终无意愿请律师,但台北捷运日前以支付命令向他求偿2061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地方法院裁准后,27日将裁定书送抵台北看守所,郑捷立刻提笔写信给父母,请求父母协助找律师处理此事。

  台北地铁杀人事件爆发后,捷运方面认为郑捷行为造成旅客恐慌,并提出数据指出案发后10天,捷运减少旅客94.5万余人次,营运损失约2061万余元,向新北法院声请支付命令向郑捷求偿,法院26日裁准,27日将裁定书送抵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郑捷。

  郑捷收到裁定书后,情绪无特别反应,但立刻向所方索取十行纸,写了满满2张,告知父母自己遭捷运公司求偿。

  希望被判死刑的郑捷,先前不管检警几次询问,甚至法律扶助基金会透过书信与他接触,他始终没有请律师意愿,但他昨日收到裁定书后,特别在给父母的信件中,希望父母替他请律师,协助处理相关法律问题。

  请来的律师是否仅处理民事求偿案,还是连刑案也一并处理,目前不得而知。

  台北捷运以支付命令方式求偿,若郑捷未提异议,捷运即可拿这份等同确定判决的支付命令,向相关部门调阅郑捷财产数据,强制执行其名下财产,其余被害者也同样能提出求偿;但只要郑捷提出异议,法院就须开庭审理,捷运方面须先缴交约20多万元的裁判费。

  因郑捷已满20岁,父母没有连带赔偿责任,加上他还是大学生,名下应无太多财产可供扣押,捷运是否要为不太可能拿到的赔偿金,先支付20万元,仍待最后的决定,但此举宣示意味本就大于实质效果。

  另新北地检署侦办台北地铁杀人案,上周起如火如荼展开郑捷精神鉴定,因程序繁琐,7月22日羁押期满前恐无法侦结此案,检方不排除声请延押。

标签:杀人案 裁定书 万余元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