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透明“天空步道”18层楼高 行人称脚抖(图)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05-18 12:01
  

  TVBS图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新北市17日启用新月桥,一口气连接板桥和新庄,全长725米是全台湾钢拱桥之冠,最大特色是60米长的透明“天空步道”,相当于从18层楼高的地方看大汉溪,不少过桥民众直呼紧张,桥面禁行汽车和摩托车,让单车族觉得沿途风景更美,夜幕低垂的时候,另有一番滋味。

  TVBS记者描述:“我们现在通过的这个桥面,其实脚底下大有玄机,您可以看到在我脚底下的桥面材质是玻璃的,也就是走过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水面,这是新月桥17日启用的天空步道。”

  费时两年、耗资两亿新台币,新北市“新月桥”完工启用,从新庄庙街商圈这一头出发,可以直达板桥艺文特区,只有单车行人可以通行,最大特色是这60米透明天空步道,桥高65米往下看,大约18层楼高,小小孩往前走,发现苗头不对,害怕已经来不及,在桥上放声大哭。

  民众:“我刚才走过来脚会抖,哈哈哈,会有点怕。”

  把大汉溪踩在脚底,过桥多了几分新奇刺激,为了延长玻璃桥面使用年限,穿高跟鞋的骑单车的都不准通行,还是有些违规民众,启用第一天就放置三角锥,新北市府解释,那一小角疑似有小裂痕,为求慎重,先封再说,安全不能打折扣,整座桥没有汽车和摩托车干扰,单车族觉得风景更美好。

  单车族:“从台北就这样绕一圈,绕这个绕一圈,今天是特别来这边看的,骑脚踏车蛮不错的。”

  夜幕低垂,大汉溪成了神秘的深蓝色,夕阳让云彩沾上金粉衬托,点灯的新月桥,成了溪上耀眼的弧线,换个角度看,光雕和水面倒映,双圈相映成趣,台湾双跨距最长的钢拱桥“新月桥”,白天和夜晚各有风情。

标签:tvbs|夜幕低垂|摩托车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