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知味泉州 美食之旅”第六站 品台商区地道美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1-01 17:25
  

“知味泉州 美食之旅” 第六站
走进台商区采风 品洛阳地道美食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晋江新闻网记者 杜思思  李华燕)今日,由泉州网主办的“知味泉州 美食之旅”联合采风活动开启了新一站旅程——走进台商区,品洛阳地道美食。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新闻网站工作人员和美食达人们,先一同参观了台商区城市规划馆,接着前往洛阳梅岭村参观陈金城、陈伯达故居,随后又来到了金贯大酒店,学习了当地特色手工肉丸的制作及品尝洛阳美食,可谓开了眼界也饱了口福。

    上午10时许,我们来到了泉州台商区,里面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台商区的建设与规划。据悉,台商区作为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以来加快推进城区规划建设步伐,精心打造生态型滨水新城。如今,几条主干道如通港路、连接后渚大桥的东西干道、南北干道等即将完成八车道改造,快速对接东海、洛江、中心市区等;全省最大的跨海工程—泉州湾跨海大桥已现雏形,根据工期安排,有望于2014年底建成,届时跨海大桥一端连接石狮,另一端连接台商投资区。交通的飞跃发展,必将带来更多的繁华和人气。

    11时许,一行人驱车来到了洛阳梅岭村,走过一条林荫小道,跨过一座小桥,就看到了陈金城、陈伯达故居。刚抵达故居,就有一名老者为我们开始讲解陈金城、陈伯达的“丰功伟绩”。据老者介绍,陈金城是洛阳人,出身于耕读世家,清代道光年间进士,而陈伯达系陈金城的曾孙,是名“理论家”,人称“中共中央一支笔”。陈金城、陈伯达故居建于清道光二年(1822年),占地面积1622平方米。该村四周环绕五座山峰,中间为田地,坑中潭,整个山村状若梅花。

     中午,我们来到了金贯大酒店,刚下车,一阵食物的香味就扑鼻而来,令大家胃口大开。走进酒店的宴席厅,就看到大厅投影仪上播放着洛阳的地道美食及美食做法,其中一道特色美食“鱼签”,可是大有来头。据当地人介绍,从唐代开始,台商投资区张坂浮山岛的渔民每逢年关,便陆续从海上归来准备过年,如果丰收,鱼没有全部卖出去,短时间内又吃不完,容易坏。为了便于存放,便把鱼的头尾去掉,掏空内脏洗净,剁成肉酱,加入地瓜粉,加少许盐,蒸熟后晾干,切片晒干,就成了鱼签。流传至今,现在岛上的居民都会做鱼签,原料选用鳗鱼和当地的鲜杂鱼。

    现场,酒店厨师还为我们演示了当地特色手工肉丸的做法,这肉丸是由切碎的三层肉、晒干的小虾、马蹄、萝卜丝还有葱,然后加入地瓜粉混匀而做成的,是一道健康养生又可口的美食。

    据悉,泉州网后续还将联合泉港、南安、德化、石狮等县市区新闻网站,公开征集美食达人,探寻泉州各地最有代表性的特色风味。让我们一起期待“知味泉州 美食之旅”第七站的开启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知味|泉州|美食|台商区|陈伯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