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少数民族民谣亮相北京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3-09-23 10:30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查文晔)“我原是飞鹰展翅翱翔,我原是麋鹿呼朋引吭,当曙光照亮了山冈,我要永远为你歌唱,唱出美丽的太鲁阁……”22日下午,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民族风、两岸情——第二届两岸民谣喜福会”在北京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

歌会上,来自台湾原声艺术团的歌唱家林照玉、高诗云演唱了《台湾民歌组曲》《伊娜阿玛奥》《回归自然》《欢庆歌舞》等台湾少数民族歌曲。来自台东的歌手伊祭·达道深情吟唱了民歌《美丽的太鲁阁》。台东兄妹歌手陈建宏、陈姿妤合唱了一曲卑南民歌《怀念年祭》。北京台胞合唱团演唱了台湾民谣《丢丢铜》。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伴随着背景屏幕上不断变幻的波涛、云海,这些台湾民谣时而抒情婉转、时而粗犷雄壮。主持人告诉观众,这些民谣有的抒发了阿美人青年男女间的爱慕之情,有的描写了卑南人大猎季的壮观场景,还有的反映了丰收的喜悦之情。

“我第一次听这些民谣,太好听了。”在京台胞张金锦说,这样的活动应当多办,让大陆民众了解到台湾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歌唱家林照玉说,自己多次来大陆举办演唱会,观众的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歌会上,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西城区少年宫的演员们还为观众献上了哈萨克族、彝族、朝鲜族、哈尼族、藏族、蒙古族等民族歌舞。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两岸民谣喜福会”于今年1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歌会以“原生态”为基调,将两岸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民歌、民谣、舞蹈、服饰同台展演,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标签:少数民族|中国音乐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