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美借口抗衡中国推“鱼鹰”抵日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2-07-23 16:25
  

    新华网7月23日讯 日本全国各地的抗议、冲绳官员的赴美游说似乎都阻止不了驻日美军向冲绳普天间机场部署倾斜旋转翼飞机MV-22“鱼鹰”的步伐。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运送首批“鱼鹰”的货船22日晚已进入位于山口县下关市近海的关门海峡,预计将于23日清晨抵达岩国基地。为缓解日本的抵触情绪,美国政府宣称部署该机是应对军力不断增强的中国。

    报道称,载有12架“鱼鹰”的货轮将于23日抵达岩国基地,随后美军将对“鱼鹰”进行调整和试飞。日本防卫省称,这是“鱼鹰”首次运抵日本。美方力争使调试工作尽可能在短期内结束。据称,目前部署在普天间的CH-46直升机曾在越战中使用,已明显老化。相比之下,“鱼鹰”的最大速度为CH-462倍,并可进行空中加油,飞行距离达后者的5倍,性能大幅提高。美国强调,从冲绳起飞,东海、台湾、菲律宾均在“鱼鹰”的飞行范围之内,“鱼鹰”将使美海军陆战队实力显著提高,有助于抗衡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的中国。美国政府特别强调,此次部署针对的是不断增强军备的中国,属于“战略重点,必须尽早实现”。

    报道还说,基于重视亚太地区的国防新战略,美军有意培养具备高度机动能力、能迅速赶赴纷争及灾害现场的部队,“鱼鹰”正符合这一目标。为减少日本对“鱼鹰”安全性的质疑,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强调,美军2007年起在伊拉克及阿富汗部署“鱼鹰”,它“拥有良好的安全飞行记录”。报道称,截至今年3月,美海军陆战队已在美国本土部署约140架“鱼鹰”。如果加上部署在普天间机场的部分,最终数量将达360架。日本防卫相森本敏22日也强调:“在日方获得关于最近两起‘鱼鹰’坠落事故的调查结果,以确认其安全性之前,‘鱼鹰’不会进行任何飞行。”

    不过这些举动似乎并未打消日本民众的抵触情绪。共同社称,22日约1100

    22日约1100人在岩国市政府前举行了抗议集会和游行。还有市民团体计划23日在岩国基地周边举行海上游行。而85冲绳县将举行反对在当地部署“鱼鹰”的大会。此外,冲绳县知事办公室主任又吉进22日也出发前往美国,计划23日在华盛顿同美国务院、国防部高官会面。他表示,有必要转达“冲绳民众的愤怒和知事反对部署的原因”。

    驻日美军22日的一起坠机事故也加深日本民众对美军机飞行安全的担忧。共同社称,22日上午,驻日美军三泽基地一架F-16战机在北海道附近海域坠落,飞行员弹射后获救。

 

 

『责编:思々』

 

标签: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