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石智勇任省体育局团委副书记

www.ijjnews.com   海都  2010-08-13 09:05
  

 

海峡都市报813讯(本网记者 石磊磊)昨日,记者从福建省举重队获悉,两位闽籍奥运名将都已经从事新的工作。雅典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团委副书记,雅典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银牌得主吴美锦将担任福建省举重队的领队。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两人一直是运动员兼教练的身份,此次履新,对同为30岁的两人来说都是新的开始。

 

石智勇 上任后先学打交道

 

石智勇已经步入而立之年。

 

在北京奥运会上,石智勇突发伤病,为队友廖辉“保驾”之后,石智勇退出比赛。北京奥运会后,石智勇处于半退役状 ,态福建队也批准他回龙岩老家休养。石智勇没有参加去年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在全运会后,石智勇的去向也让人关注。最终,经过福建省体育局相关部门的研究,石智勇在上个月正式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团委副书记。

 

从事行政工作和进行运动训练对石智勇来说是两种不同的环境,石智勇告诉记者:“过去在队里,教练会安排好一切,我只要做好训练和比赛的工作。现在做团工作,我需要接触不少部门,和别人打交道成了必修课。”石智勇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主要工作是走访相关部门、翻看文件和参加业务培训。工作时石智勇很投入,他说自己乐意结交新朋友。石智勇透露,在今年10月的省运会上,他还要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

 

吴美锦 在举重圈里还有潜力

 

退役后,吴美锦选择了留队,他最终成为福建省举重队的领队。现在他的工作地点在马江举重基地。马江举重基地远离福州市区,但吴美锦觉得生活并不乏味。

 

30岁的吴美锦现在还没有考虑结婚,他有自己的考虑:“任命我为领队,我觉得自己在举重圈里还有潜力可以挖。”吴美锦解释道:“现在福建举重队的选手都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希望通过我的工作,能让福建的小将们在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等我结婚的时候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为我庆祝。”

 

随着石智勇和吴美锦的退役,福建举重队少了两位重量级奥运明星,那么福建举重队是否会群龙无首呢?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指导用一份名单说话。在下个月的举重世锦赛上 福,建举重队将有42女参加角逐,具体名单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石智勇和吴美锦退役后 我们,举重队还是有不少优秀运动员,他们有希望去拼一拼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对于优秀运动员退役后的安置,福建省体育局都很重视,我也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表现出色。”

 

自己的两位爱徒,一位留在举重圈,一位从事行政工作,没有一人担任教练。对此,陈文斌打趣道:“他们可能觉得做教练比较辛苦吧。举重是中国体育长盛不衰的项目,要想保持项目的优势地位,就没有太多休息时间陪伴家人。不管他们是否留在举重圈,我们都在关注他们,马江基地还留有石智勇的宿舍,希望他有空常回家。”

 

[编辑:小明]

 

标签:石智勇|举重|省体育局
稿源: 海都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