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统计数据显示高学历中等收入者易酒后驾车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09-08-22 10:38
  

交警在检查酒后驾驶情况。(资料图)记者 海国摄

    本报讯 (记者陈翔、王鹤) 广州番禺区榄核镇纪委书记梁惠明醉酒驾驶被截查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据对近期查处的酒驾数据进行分析调查,交警表示,在查处的酒驾司机中,以中层及中等收入人群为多。收入较低的人买不起车,而有一定地位的人士往往有自己的专职司机,只有中层及中等收入人群,既买得起车,但又够不上配司机的级别,加上这批人往往处在事业拼搏期,出去应酬居多,在很多场合不喝酒不行,因此,栽在醉酒驾驶上的往往就是这些人。

    广州尚未公布相关数据分析,而深圳交警部门针对7月查处的酒后驾驶数据,向本报公布的被查处人员情况统计表中,有不少饶有趣味的统计结果。而这份统计数据,也具备相当的警示作用。

    “酒驾者全为男性

    7月查处的238宗酒后驾驶行为人全部为男性。

    交警表示:女性驾驶员对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认识更强、自我安全意识更高、遵守法纪意识更高。

    高学历者占了6

    从学历情况看,大学占58.7%;研究生占2.1%

    交警表示:驾驶员文化程度与守法自觉性、安全意识并不成正比。

    老司机更喜欢酒驾

    驾龄在5年以上的驾驶员占到总数的63%10年以上驾龄的占处罚总量的28.2%

    交警部门称:新手对自己要求严格,但是驾驶技术熟练后,往往过于自信,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涉酒事故死亡率高

    从驾驶员酒精含量看,酒后驾驶的占75.6%,醉酒的占24.4%;涉酒事故死亡率高出4倍。

    交警介绍:醉酒驾驶者以深度醉酒居多,其中血液酒精含量超过100mg/100ml()的占65.2%。涉酒死亡事故死亡对象中,导致司机本人和乘客死亡的占45%,高出普通事故近4倍。

 

标签: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