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开展“农业专家八闽行”活动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24-03-17 11:54
  

  1200名专家将下沉到1万个以上建制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我省开展“农业专家八闽行”活动

  16日,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农业专家八闽行”活动,选派一批农业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村入企到户开展农业科技服务。

  此次活动将从全省农业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级农技推广机构选派1200名中级职称以上农业专家,下沉到1万个以上建制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技术服务,加快农业“五新”成果推广应用。

  此次活动将聚焦三大重点任务:

  围绕粮油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开展技术服务,组织农业专家进村入企到户,开展水稻、马铃薯、大豆、玉米、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加快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示范推广,确保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治措施及时落实到位。通过线上培训、在线答疑、远程诊断等方式,为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与服务主体和农户提供培训100万人次以上。

  紧盯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组织7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16个农业科技创新专业联盟、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小院等专家团队,推行“农业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机构+示范基地+生产经营主体”模式,共同创建一批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培育一批科技示范主体,加快科技链与产业链对接。

  立足乡村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示范样板,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工作思路,主动发布一批农业技术需求“榜单”,吸引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踊跃“揭榜”,针对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卡点”“堵点”,提供一体化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一批科技支撑力强、经济效益高、质量生态好的科技带动型示范村镇,辐射带动县域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标签:农业专家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