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法治“绘”心中 平安“袋”回家 毓英中心小学小记者创意绘制T恤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05 10:05
  

  晋江新闻网7月5日讯  近日,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小记者和家长一起走进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参加晋江市第三个“平安晋江共建日”暨第五届“六守六无”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晋江市反诈大队讲师为参加活动的亲子上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课。一个个电信诈骗小故事,让孩子们在生动具体的情境中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防骗知识问答环节让孩子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

  最激动人心的创意T恤涂鸦DIY活动开始了,转印纸、转印笔准备就绪后,大家大开脑洞开始创作,整个大厅只听到画笔在纸上发出的“唰唰”声……

  “我画好了!”一个小记者带着画直奔热转印机,前面已经排起长龙,大家对从没见过甚至从没听过的“热转印技术”产生无限的好奇心。只见,那位工作人员先在衬衫里放了一块隔热板,接着拿起一台方方正正的热转印机,小心翼翼地放在图片上,然后让小记者们体验转印机的使用过程。孩子们紧紧抓着上面的把柄,用力地按着,不一会儿,色彩斑斓的图案就印在T恤衫上,大家瞪大眼睛,直呼不可思议。

  天色渐渐晚了,大家的画作也都完成了。大家穿着自己动手绘制出来的“平安晋江、法治晋江”T恤衫,带着自己精心设计的“狼文化”帆布袋,坐上了回程的车。

  此次亲子DIY活动寓教于乐,既有动手实践的真实体验,又提高了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大家对“平安晋江”“法治晋江”的认同感和责任感,真是一举多得。

  小记者感言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除了DIY,最重要的是让我们了解了很多生活中存在的诈骗手段,提高我们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以及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曾恺泓(四年3班)

  和蔼可亲的警察阿姨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反诈小课堂。她讲了几种诈骗手法,我听了心里一震,原来诈骗分子还有这么多手段呢!我想,只要我们不贪心,就不会容易上当受骗了!警察阿姨还和我们互动,提出几个问题,大家踊跃举手抢答,答对的还有奖品呢!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黄薇莼(四年6班)

  随着一件件有特色的衣服和一个个漂亮帆布袋的完成,小记者们的笑声、惊叹声充满了博物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还学习了防诈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希望大家都练就一双辨别是非的慧眼,学会自我保护。

  周灵(五年1班)

  警察阿姨给我们讲了些防诈小技巧,大家也十分专注地听着。随后,她给大家出了五道题,我抓住每一次机会,积极举手。终于在最后一次,她叫了我,我十分流利地讲出了答案,得到了奖励。通过这一次的研学活动,我懂得了防诈小技巧等知识,可谓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洪凯霖(六年4班)

  指导记者 欧阳霆 指导老师 李丽参

  (小记者 蔡羽彤 陈嘉茵 王毓)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