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7 10:00
  

  展望未来

  黄梓航(六年4班)

  六年的时光荏苒,如飞箭般消逝,如今,我已准备告别小学的快乐生涯,步入一个全新的环境——初中。

  “adolescence”,这是青春期的英文,也是我初中生活最美的注释。从13岁的叛逆,到15岁的成熟。初中三年,在我的畅想中,它是这样的:

  鸟语花香,绿树成荫,一栋栋橙黄色的教学楼在阳光的点缀下晕出一片迷蒙的光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奔跑在操场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青春的光芒……

  初中的班级是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课堂上,大家的朗朗书声响彻校园;放学后,伙伴一起运动,练成强健体魄。在遭遇挫折、困惑时,一起用智慧解出答案……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初中生的我,应该是这样的——

  优异的成绩与优良的品格,决不“高分低能”。戒去多余的傲气与不好的习惯,我将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敢挑战、坚持不懈的学生,以优秀学生的标准做一只“领头羊”。

  初中的生活可不似小学般轻松,但巨大的压力并不会压垮我。相反,“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以梦为马,以笔为刃,以思为鞍,努力铸就一个新的自己!

  时光的闸门渐渐关闭,我又回到了现实。思绪中的蓝图却未消失,望着桌上的试卷,心中越发坚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与成江海。”梦想蓝图,若只是空谈不做,只会化成泡影。但如果有付出,有耕耘,梦想蓝图,必成璀璨未来。 

  指导老师 肖琼娥

  还记得……

  陆梓晔(六年5班)

  夏日的帷幕已经拉开,毕业的脚步也悄然降临,有人说,“在夏天里成长,就在夏天里告别吧!”

  还记得,那一天,我们一起走进校园,稚嫩的童声在校园里回荡;还记得,那一天,我们一起见证了百年校庆,纯真的笑容在校园里绽放;还记得……

  一阵酸楚涌上心头。

  那就好好告个别吧。

  六年的时光,我们的教室从A栋到B栋,从一楼到五楼,在校园的每个小角落都留有我们的足迹。我们吃着同样的午饭,上着同样的课,玩着同样的游戏……很抱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都藏在脑海,但真正动笔开口便又不知如何述说。

  走廊的光线,剪影的校园,即将是从前,是回忆,是“还记得”;教室的电扇,操场的跑道,还有那玻璃窗折射的光,也即将不再属于我们,现在的所有的关于我们的校园的一切,都成过去,都会变成“还记得”……

  拨动的时钟,漫长的课堂,在发丝中滑走了,当我们不再相信童话里的精灵、传说中的女巫时,我们长大了, 告别了童真,开始走向青春;我们成了少年,开始大步追梦,光速成长。

  奋进、求真、崇德是我们的校训,无论我们未来如何,走向何方,都会将它刻入我们的心底,带着它怀揣梦想再出发。

  指导老师 高培芬

  有你们,真好!

  王馨乐(六年1班)

  春日的雨,夏日的荷花,秋日的硕果,冬日的暖阳,风雨后最美的彩虹……这些美好的事物都是你们的化身,有你们真好!

  ——题记

  ●在阳光下同行

  阳光散在小路上,几个嬉笑的身影走过。“等等我!等等我!”我追上小萌急促的脚步,“这不是还没迟到吗?不要走那么急嘛。”我望了望手腕上的表,还有十几分钟。小萌缓了缓脚步,转过身来。我挽住她的手腕,有说有笑地走在上学的路上,阳光打在我们身上,如此美好。

  ●在微风中互助

  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我长舒了一口气。这时,陈老师走了进来:“同学们,拿出笔和本子,准备默写。”我慢悠悠地打开书包,如雕塑一般愣在了原地,我的文具盒没带;一阵酸楚涌上鼻间,夹杂着无助、迷茫。滢滢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反常,急忙询问原因。“我还以为怎么了呢?没事!我这支笔先借你,明天再还我就行。”那一刻,她仿佛一阵清风吹散了我心中的雾霾。一支小笔传递着不一样的情谊。

  放学路上,我拉住前面的小萌和滢滢,像一只小麻雀一样说着开心的事。夕阳洒下来,照着身后的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枕着暖阳,回忆着有你们陪伴的时光。我想说:“有你们,真好!” 

  指导老师 陈春燕

  我们毕业了……

  陈柏润(六年3班)

  塔下五里桥畔,一座名校巍然屹立。

  那是我敬爱的母校。

  我们就要离开您,收起往日的嬉戏,静静地走过校园每一个角落。

  你看,那明媚的阳光也踏进教室来聆听书声朗朗。

  你看,那沉默无语的黑板,多少次书写了我们知识秘方。

  你看,那宽阔平坦的操场,多少次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你看,那清脆悦耳的铃声,多少次提醒我们,珍惜时光。

  我们就要毕业了,六年的岁月在心头匆匆掠过。

  怎能忘,挫折时,您对我们的鼓励;怎能忘,生病时,您对我们的关怀。

  怎能忘,犯错时,您一句句叮咛;无论何时,有您就有了我们的欢笑。

  老师啊,我们该怎样感谢您!

  我们就要毕业了,六年的风雨在脑海静静闪过。

  老师,您喝口水吧!为我们您多少次累哑了嗓子;

  老师,您放下笔吧!为我们您多少次累坏了眼睛。

  老师啊老师,请您好好休息一下吧!您的孩子已经长大了。

  看到我们一点点微小的进步,您热泪涔涔,您将人生最精彩的篇章都留在我们成长的路上!老师,是您给了我花样的年华;老师,是您给了我生命的滋养!

  谢谢您,母校……

  谢谢您,老师……

  指导老师 颜梅芳

  六年时光

  黄诗雅(六年6班)

  六载岁月如同白驹过隙般匆匆而过,只留下成长路上一串串小小的脚印……

  嬉笑与打闹,那是六年间的做伴。每逢下课,班级门口都会传来银铃般的笑声,一对又一对挽手说笑的女孩子从窗前走过时,淘气的男孩子则在走廊上嬉戏打闹,校园充满活力。每当班级发生矛盾时,总有人挺身而出,帮忙劝和,这是多么团结的集体。我常常在想,去了中学后,你们还会记得我吗?愿你们的未来一片光明,我们的友谊坚不可摧。

  还有我亲爱的老师。虽然我们时常惹你们生气,但你们从未放弃我们。你们好比救生员,义无反顾救下那些行走在叛逆边缘的同学,对他们进行苦口婆心的引导……

  转眼已到达了毕业的站台,一幕幕回忆化作细丝闯入脑海中,诉说着不舍……

  指导老师 蔡雅萍

  写给许老师的一封信

  张灵楚(六年2班)

  敬爱的许老师:

  您好!

  您是我的恩师,是您那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导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是您那灿烂阳光般的微笑指引我走向了成功的道路。在这离别之际,我要向您送上我最诚挚的感谢。

  谢谢您的信任。我是一个粗心大意的女孩,做作业时不是“B”写成了“D”,就是做了这个空,漏了那个空,因而导致成绩不稳定。可您不仅没有批评我,还让我当上了梦寐以求的小组长,指导我登记好同学们交作业情况。即便我总是漏记或多记,您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认为女孩是细心的。”您用这样简单的方式,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

  谢谢您的宽容。我是个守纪律的孩子,但偶尔也有上课不专心的时候。您不愠不恼,而是下课后请我去办公室边喝水边聊天。记得您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课堂是知识最主要的来源,舍弃了课堂就相当于舍弃了知识。”我茅塞顿开,也红了眼眶。您拭去我的泪,说:“我相信你不会再犯的,回去吧。”虽然我有很多的不足,您依旧努力为我争取了各种参加比赛机会,让我捧回了一张张奖状。

  谢谢您的付出。记得五年级时,我想投稿《读写》杂志,是您一遍遍地教我怎么改,哪里该添点环境描写,哪里要去掉啰嗦的语句,真是面面俱到。看着修改好的文档,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我在床上酣睡,而您却在电脑前仔细修改的场景,不禁动容。最终,稿件被录用了,荣获了一等奖。我想这沉甸甸的奖状,这墨香的铅字包含了多少您的心血啊!

  在这里,我要真诚地向您说一声:“亲爱的许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祝:桃李满天下!

  你的学生: 张灵楚

  2022年6月17日

  指导老师 许丽鸳

安海中心小学毕业小记者合影。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