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二小象山校区小记者做科学实验“科学真是太奇妙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7 09:25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科学真是太奇妙了,太有趣了!”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活动在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象山校区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60多名小记者通过观看、体验,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想看火山爆发吗?如果想就做个实验看看吧!”“牛魔王”老师神秘地说。只见他拿出一个提前准备好的瓶子,里面装着红色颜料的水和食用油,虽然红色水跟油在一个瓶子里,但是它们居然不会混在一起,原来是因为实用油密度比水小,我又学到一个新知识啦!接着老师把红色颜料水当成火山里的岩浆再放入沸腾片,盖上盖子,不一会儿就真的发生“火山爆发”了。

  大伙儿都觉得很神奇,兴致勃勃地等着老师接下来更精彩的魔术实验。

  在课堂上,老师还跟我们介绍了液氮,最低温度在零下190℃,比南极温度还低200%不止。我还发现液氮的冷气是往下飘的,如果夏天的话应该特别凉快。“牛魔王”把气球放在液氮里,过了一会儿再拿出来,皮球居然收缩成一个瘪状“薯片”了,两三秒以后,气球又开始慢慢膨胀,恢复到原来的模样,这就是热胀冷缩的原理。

  最有意思的是,老师还把热水与液氮混在一起,顿时形成层层凉爽的云雾,环绕在我们的周围。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伴随着《西游记》的音乐,我和小伙伴们像孙悟空一样在“仙境”里活蹦乱跳,欢笑声不断。眼前,如烟如雾,如梦如幻,如此神奇美丽的景象仿佛在告诉我,就算再冰冷的事物,只要我们投入一百度的热情,结果也可以很美好。

  “我们所能经历的最美好的事情是神秘,它是所有真正的艺术和科学的源泉!”此刻如爱因斯坦所言,如此美妙!

  小记者感言

  “火山爆发”“针扎气球不会爆”“神奇的液氮”……一个个实验真令我大开眼界!一颗名为“科学”的小小种子在我心中发芽。

  吴雨昕(四年3班)

  令人紧张的扎气球、惊险的掌上生火、有趣的火箭发射,还有好似仙境的人工云雾……每个实验向我们展示了科学的奥秘和奇妙,这让我们知道,科学无处不在。

  黄丹滢(四年3班)

  每一个实验都很有趣,我看得很过瘾,满足了我对液氮的好奇,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练鑫泊(四年3班)

  科学教会了我们很多的知识,便利了我们的生活。生活中处处有科学,让我们一起去探索科学吧!

  林梓浠(四年1班)

  指导记者 蔡红亮

  (小记者 洪婧妍)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