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写诗,送给心中的“酒窝女孩”毕业季相关征集活动进入倒计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7 09:25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自晋江经济报启动“2022晋江城建右文府·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毕业季登高活动”,并同步推出“最美微笑 金榜守护”主题笑脸征集及毕业祝福征集活动后,得到的反响越发热烈。连日来,来自各所学校毕业小记者的笑脸和毕业祝福纷至沓来。这里有毕业小记者对心爱老师诗一般的表白,有不舍离开的小记者对母校、对同伴的深情祝愿,也有小记者站全体毕业小记者的微笑定格。

  “与您初识,您如夏夜里的萤火虫,照亮了我的小学生活,也惊艳了我的入学体验。”近日,晋江经济报收到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六年1班小记者游若曦写给她的班主任老师——颜晓莹的毕业祝福。这是一首诗,一首向敬爱的老师表白的诗。“因为有你,这六年,我幸福快乐!因为有你,这六年,我自信开朗!感谢有你,让我收获了知识和力量。感恩有你,让我有如此清晰美好的梦想——我愿长大后,就成为您的模样!”若曦妈妈告诉记者,若曦从小就特别喜欢她的班主任颜晓莹老师,“颜老师非常青春靓丽,又非常有责任心,孩子们都很喜欢她。而且她又长得很漂亮,我们家若曦时常开玩笑,说自己长得像她们颜老师。”若曦妈妈笑着说道。

  毕业在即,但已有身孕的颜晓莹需要提前一周回家待产,没有办法和孩子们一起等到毕业的那一天。听说自己要以这样一种方式跟班主任道别,游若曦很是不舍,于是写下了这首诗,将她六年来对老师的喜爱和崇敬都写进诗里。在若曦的笔下,颜老师是一个迷人的“酒窝女孩”。在诗的结尾,若曦也不忘给老师送去祝福,“愿您,笑靥如花!愿您,天天开怀!愿您,事事顺遂!”

  “我是一个离开了晋江的小记者,舍不得陪伴我六年的老师和同学……”思绪还在若曦的诗中,记者又被另一个小记者的来稿所吸引。她是曾在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就读了五年多的小记者范欣怡。今年年初,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范欣怡不得不跟随父母回到老家贵州读书,不舍地离开了陪伴自己近6年的同学和老师。在微信上看到了这次晋江经济报发起的小记者毕业季征集,范欣怡终于把自己离开时没有说出的话说了出来,“我想最后一次借助晋江经济报的平台,向我的母校——灵水中心小学的全体老师说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向我的伙伴们说一声:同学们,欣怡想你们了!”

  读完了大家的祝福,让我们再来看看小记者们满怀希望和憧憬的笑脸。这不,南泰·东石南天小学小记者站的毕业小记者们,就“组团”来给我们送笑脸了。照片中,大家身穿整洁的校服,有的拿着风车,有的拿着气球,向镜头展示着他们最迷人、最天真的微笑。

  今天距离本次征集活动截稿还有最后4天时间,如果你是即将毕业的小记者,你有想说的话还没有说,欢迎向我们投稿。

(记者 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