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奉送爱心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05 09:59
  

  晋江新闻网7月5日讯  近日,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10名小记者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晋江崇德心栈的爱心奉粥点,参与“爱心奉粥”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真善美。

  清晨6时50分,小记者们到达活动现场。大伙儿穿上围裙,戴上帽子、袖套,并跟随着心栈的老师们一起学唱“慈善之歌”,并学做感恩手语操。老师还指导大家学习奉粥的礼仪,小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学得相当认真!

  奉粥活动正式开始啦!只见奉粥点外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伍中大多为老人,其中占绝大多数的是身穿“保洁”字样的环卫工人。这些工人们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拿起扫帚为城市的环境美化开始忙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还没来得及吃早餐。

  “早上好!”“请喝一杯爱心粥!”“祝您一天好心情!”小记者们一边鞠躬,一边双手将热粥递出。温暖的话语、暖心的动作,让每一位经过的路人都感受到了清晨的美好。当接粥的路人从小记者们手上接过一份份热腾腾的早餐时,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谢谢”同样让小记者们感受到奉献的温暖和自豪,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奉粥活动临近尾声,小记者们还将热粥递送给现场的其他志愿者们,以表达对他们长期坚持公益事业的崇高敬意。活动后,大家还围在一起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在传递爱心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快乐。

  “播撒善的种子,汇聚正能量。沙塘中心小学历来注重学生的品德培养,通过校外公益志愿活动的亲身实践体验,希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撒一颗小小的‘善’种,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并懂得感恩,这必将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一课。”沙塘中心小学校长王国庆说。

  小记者感言

  第一次面对陌生人,主动送上一份爱心粥,一开始我是有点胆怯的,但是看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都在行动,我也鼓起勇气学着他们的样子去做。当路过的人接受我的爱心粥的时候,他们快乐,我也感到很快乐。

  小记者赖钧灏

  我们聚在一起学做感恩手语操,学习奉粥礼仪,大胆地奉出第一杯爱心粥。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小记者胡梓宸

  手语操背景音乐的每一句歌词都有它特殊的含义。希望我们的世界能像歌词传递的那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小记者王熙琰

  当我把爱心粥递送到一位路过的阿姨手中时,阿姨很高兴地跟我说了声“谢谢”,这让我感到很开心。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如何把爱心传递下去。

  小记者柯玠瀚

  第一次参加爱心奉粥活动,我内心充满了期待。奉粥的意义就在于传递温暖,无论对方是谁、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希望他们能感受到这份温暖。

  小记者王英达

  当我在奉粥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一股暖流朝我涌来。每一次递出爱心粥,我都能收获一句“谢谢”和一个温暖的笑容。我想,这就是爱心奉粥的意义所在吧。

  小记者黄紫涵

  一杯热粥承载着大家的爱心,送出去的不只是粥,还有沉甸甸的爱心和祝福。请喝一杯爱心粥,让您快乐一整天。参加这次奉粥活动,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奉献了爱心,得到了快乐。

  小记者胡羽轩

  (记者 蔡红亮 通讯员 王萌芬)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