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英园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7 10:00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洪嘉琦(三年级)

  一天,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玩捉迷藏。正玩得起劲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草丛里有个东西一闪一闪的,走过去一看,是一颗闪着微弱光芒的星星。“奇怪!”我自言自语道:“星星不是应该在天上吗?为什么躲在草丛里呢?”

  我问:“小星星,你怎么啦?”星星有气无力地说:“我被流星撞下来,受伤了回不去,只能躲在草丛里。”我急忙招呼几个小伙伴,一起把星星搬回了家。我拿来医药箱给小星星疗伤,把他放在床上休息。

  过了几天,小星星的伤完全好了,闪闪发光,金灿灿的,漂亮极了!

  我和小伙伴围着小星星唱歌、跳舞,和他一起做游戏。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其他小伙伴回家了,剩下小星星和我坐在院子里。这时的天空中出现了许多小星星,一闪一闪地好像在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小星星伤心地低下了头,身上的光芒也随之黯淡了许多。我关心地问道:“小星星,你怎么啦?是不是想家了?”小星星眨眨眼睛,身上又发出了金灿灿的光芒。

  我叫来小伙伴商量着送小星星回家的办法。我们试着用力把小星星扔向天空,可根本上不去。大伙儿又想着架起一个高梯子,可也不够高。

  正当我们垂头丧气的时候,一个声音传来。“你们可以舀一瓢泉水,在日光下晒一天,这水就是能让星星回到天上的神水!”我们照着月亮姐姐说的方法,将晾好的泉水洒在小星星身上,向上用力一扔,还真管事,星星一下子就被吸到了天空中。

  每当吃完晚饭,我都会叫上小伙伴一起躺在院子里的草坪上,仰望天空。那里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对着我们微笑,那就是曾经躲在草丛中的星星呢! 

  指导老师 施宝冷

  可爱的大熊猫

  程心连(三年级)

  大熊猫身子胖胖的,尾巴短短的,皮毛滑滑的,头和身子是白的,四肢是黑的。它头上长着一对毛茸茸的耳朵,还有两个圆圆的黑眼圈。这黑眼圈,乍一看,还真像戴上了一副墨镜,可爱极了!

  大熊猫主要以翠竹、竹笋为食,有时也吃玉米秆、幼杉树皮,但它最喜欢吃的是又脆又甜的箭竹。它会先将竹子咬断,再一层一层撕开竹皮,大口大口吃起来。大熊猫可是一个“小吃货”,一天可以消灭一大堆箭竹。

  大熊猫喝水的过程很有意思。它总是迈着绅士的步伐,慢慢地走到小河边。一到小河旁,它会先用爪子刨出一个脸盆大的小水洼,然后低下头去“咕噜咕噜”地喝起水来。等到吃饱喝足了,再露出一副满足的样子,在小河边躺上几个钟头……

  大熊猫平时看起来稳重好静,走起路来慢悠悠的,似乎有些迟钝,但当遇见危险时,它却能灵活敏捷地攀登上树,迅速躲避起来。

  大熊猫以它那可爱呆萌的外表、逗人喜爱的形象、温和稳重的性情,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名师简评:

  小作者开篇介绍了熊猫的外形特点,点明中心。通过“咬、撕、刨、喝”等动作描写,突出了大熊猫“小吃货”的特点。运用对比的手法,写出了大熊猫的可爱形象。

  (施宝冷)

  尝试

  洪锦妍(六年1班)

  人生并不长,我们不妨大胆一点,勇敢地去尝试。

  我一直是一个内向、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女孩。但我很坚定,认定的事就会牢牢抓住,就像我热爱舞蹈,所以我努力做到极致。遗憾的是,就算这样,身边也很少人知道我会跳舞。正因为如此,我急切地想要在舞台上表演。

  临近六一,老师在班上挑了几名有才艺的同学,代表班级上台表演,却没有挑中我,因为他们都不知道我会跳舞。“该怎么办?我也想在六一那天大展身手,可要怎么向老师说我会舞蹈呢?”我心急如焚。我将心事告诉了朋友,她们都鼓励我毛遂自荐。

  下课铃一响,我如箭一般,跑到办公室。我在办公室外走来走去,脑子乱成一锅粥,“怎么说呢?老师会同意吗?”我嘟囔着,偷偷看向办公室里的老师。哎呀,老师要走了!我深吸一口气,喊了一声“报告”,冲到老师面前,支支吾吾地说:“老师……我想在六一上台表演舞蹈,可……可以吗?”老师听完笑盈盈地说:“当然啦!我期待你的表现!”听到这句话我提到嗓子眼的心松了下来,笑着答道:“好!”

  那是我第一次尝试向别人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在舞台上表演!不妨大胆尝试,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名师简评:开篇简明扼要,能较好地结合心理描写、动作描写,把自己想要向老师表明自己想法、征服自己的那种纠结的心理写得生动具体。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许绵绵)

  父母的爱 

  洪思思(四年1班)

  父爱,伟岸如青山,温暖如骄阳;母爱,圣洁如冰雪,宽广如江海!父母是伟大的,他们为了我们努力奔波着。每天,他们都很忙碌,双手变得粗糙,双脚有时还会磨出血。每看到这样的情形,我的眼泪都会止不住地流出。

  记得小时候,我因为贪玩爬到了树上,父母看见了急得直跺脚,妈妈对我说:“不要动,乖乖待在上面,我去拿梯子。”爸爸立刻去屋里拿梯子。我当时还小,不仅不听,还觉得好玩,根本就听不懂,想继续往上爬。突然,我一脚踩空,从树上“砰”的一声摔了下来。妈妈伸出手接我,她和我都摔倒在地。爸爸赶紧从屋里冲了出来。看到我受伤,父母的眼眶都红了,连忙抱起我就往医院跑。医生看完,各种检查后幸好无大碍。爸爸妈妈还是不放心,一路抱着我回家。

  从出生到现在,爸爸妈妈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我。他们把我们养大,我们陪他们到老。 

  指导老师 康丽妃

  西瓜的自述 

  洪博韬(四年1班)

  大家好,我是西瓜,就是那个夏日里最常见、最解暑的水果。今天带大家来认识一下我。

  我长得胖乎乎的,像一颗足球。我有长长的藤蔓,身上那一层很厚的“铠甲”便是我的衣服,它是黑绿相间的,长长的条纹从头贯穿到尾,为椭圆的外表平添了一些生趣。我喜欢我的“衣服”,不管刮风下雨、风吹日晒,它都能帮我抵挡住伤害。你可别以为西瓜家族只有我一个,我的伙伴可多了,有波罗蜜无籽西瓜、黄宝石无籽西瓜、雪峰花皮无籽西瓜……当然还有最常见的像我这样有籽的。

  你只要用刀切开我的“外套”,我就会露出真面目。我有红红的内心,这都是我的宝贝。吃了我,你的整个夏天就会冰凉。我不仅好看还很好吃,咬上一口,满嘴都是汁,再吃一口,香甜可口。不过,你吃的时候要记得把黑黑的籽去掉,奶奶说要是一不小心把籽吃下去,以后肚子里就会长出一个小小的我。

  天气越来越热了,想要解暑去渴来找我吧!

  指导老师 康丽妃

  心中的明灯 

  洪伟烽(五年1班)

  我最喜欢的一盏“灯”,它既不是台灯,也不是日光灯。这盏“灯”已陪伴我将近三年了。

  我刚升入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换了一个语文老师。我是一个大马虎,尤其写作业的时候,字都写得七扭八歪的。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字如其人。把字写工整了,大家对你的印象会更好……”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从那以后,我都会努力写好每个字。

  这学期,新冠病毒如同猛兽肆虐我的城市,我们转为了线上学习,核酸检测也成了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还记得那天,妈妈早早带我去做核酸检测,这已是第六轮的检测了。当时天还未亮,下着雨,现场已排起了长龙。我们迅速加入队伍中,不断往前移动。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到达信息录入台。当我把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时,只听到一声:“伟烽,你这么早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语文老师。只见那和蔼可亲的面容藏在了厚厚的防护服下,看不到平日里那漂亮的披肩卷发,只有那熟悉的目光在注视着我。她虽然已临近退休,但每次核酸检测,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那天之后,一颗小小的种子便在我心底潜滋暗长: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如我的语文老师那样的人。

  指导老师 施丽永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