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亲子足球嘉年华 “足”够靓丽“足”够精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5 12:12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元旦当天,由晋江经济报组织的20组小记者亲子,前往晋江足球公园,参加2022晋江青少年足球嘉年华。半天时间里,小记者和家长们携手挑战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关卡,在新年第一缕冬日暖阳下,度过了一段欢乐的亲子时光。

  “那边足球飞镖看起来很好玩,我们过去看一下。”活动现场,来自晋江第六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吴航丞,拉着同样来自晋江六小的小记者李子晨,在各处游戏点轮番挑战。跟在他俩身后的,是两名小记者的妈妈。

  “一听说元旦有活动,赶紧让我们报名。这边足球嘉年华报名成功了,可惜那边晚了一步,2日去紫帽山的特训营没报名成功。”航丞妈妈告诉记者,这两名小记者可是小记者活动的铁粉,每一场活动他们都很关注。一打听,原来两个小家伙的家里都有“前辈”——子晨家里老大老二都是小记者,而航丞的姐姐也做了好几年小记者,之前也经常参加小记者活动。看到哥哥姐姐们在小记者活动中快乐成长,两个小家伙自然是羡慕不已。“现在好了,两个人也成了小记者。以后我们会更加持续地关注小记者的各项活动的。”两位小记者妈妈笑着说道。

  和六小的两名小记者相比,来自安海中心小学的小记者许睿昕则幸运不少。她不仅成功报名了足球嘉年华的活动,而且还幸运地抢到了2日紫帽山特训营的名额。“以前没踢过球,感觉挺新鲜的,就来体验体验,就当是为明天的特训热热身。”许睿昕告诉记者,连续参加两场小记者活动,让她的这个元旦假期充实了不少。

  回到嘉年华活动的现场,主办方为大家设置了足球保龄球、谁是木头人、两人三足射门、足球飞镖、四门对抗赛等九大游戏环节。其中,撞球游戏、足球保龄球、转三圈射门等游戏考验的是小记者们传球和射门的准度;谁说木头人考验的则是大家的反应能力;而两人三足射门、双人夹球跑,则是对亲子默契程度的一次考验。特别是双人夹球跑,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考验小记者和家长的方向感和默契度。亲子两人不仅要克服身高差距带来的困难,还要稳稳地用两根竹竿运送足球,绕过多重障碍,最终返回终点。刚开始时,大家没有找到技巧,撞杆、掉球的情况屡见不鲜。久而久之,亲子间配合得愈加默契,成功通关的人数也多了起来。瞧,有的小记者还会在自己挑战结束后,结合自己的经验,站在场边远程指导其他家庭。

  阳光照耀下,小记者们脸上都是亮晶晶的汗水,但大家都无一例外地绽放出最美的笑容。孩子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同时也播种下了足球梦想。

  (记者 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