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帮助引进中高端和急缺科技型人才 福建泉州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落地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9 15:22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近日,福建泉州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才集团”)正式成立。该公司是泉州市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福建省泉州人才服务平台。该平台落地晋江,服务泉州,辐射福建,将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为泉州引进中高端优秀人才和急缺科技型人才,帮助企业提升管理,助力泉州经济发展。

  目前,人才集团各项业务正积极筹划,为即将到来的人才服务旺季做准备。

  “科技人才对产业经济发展具有支撑与引领作用,特别是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具有创新能力的素质人才。他们是推动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人才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毅表示,人才集团将发挥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积累的资源和管理优势,充分挖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及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单位的资源及人才优势,立足泉州,聚焦科技型人才的引进和服务,扎实做好海外人才引进、科技人才引进、高技能人才培育和引进等工作,以人才链接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培育适应科技飞速发展需要的技术经纪人队伍,为本地高新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型民企提供管理咨询等服务,推动提高当地人才服务整体水平。

  具体来看,人才集团将积极开展对市内人才的科技赋能,有针对性地服务企业内训,通过调动优势师资资源,解决企业内部人员的技能及管理提升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本地讲师队伍的培育,分产业分行业逐步深化细化专业人才的培养,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当地发展。

  晋江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人才集团的建设和发展,将人才集团作为晋江市委市政府认定的官方主要的专业人才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引进晋江市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

  此外,人才集团将充分依托泉州市、晋江市的政策优势,依托国内外高校、院所、高企等资源,充分发挥北京中关村中试测试平台人才高度集聚的优势,以及在全国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熟化)与区域产业的技术赋能的实力,加强高端人才研究,精准人才挖掘和培训。通过平台连接国内外高端人才为引领,为泉州市产业优化升级,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和示范性的战略高端人才,引进储备一批符合泉州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根据区域人才需求定向挖掘和输出产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集中优势专家资源开展人才培育和面向企业的管理咨询等业务,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和域内企业管理升级。

  记者 曾小凤

标签:福建泉州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