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迈向“智慧机场”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启动综合办公管理平台项目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9 15:32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近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管理平台项目启动建设。该机场向“智慧机场”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次机场综合办公管理平台建设,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建设的原则,打造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一个平台、两级管控、十大应用”的建设工作,其范围覆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权属单位及分公司,可实现业务分级集团管控、多组织全场景协同、全业务流程在线化,对内一体化数据统计、分析与上报,实时运营与智慧管理。

  记者了解到,以往,晋江机场办公管理所使用的系统在建设时并未做统一规划,很多核心管理系统也未进行信息化建设。随着机场的组织和管理变革,原系统在应用过程中的短板逐渐凸显,无法满足机场的管理需求。

  “此次项目建设是推进机场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对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意义重大。”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东聆表示,民航局发布了推进“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其中打造“智慧机场”、构建机场“智慧生态圈”是重要内容,机场信息化建设也已列入“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项目。

  “我们还与华为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机场信息化顶层设计,同时,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了机场综合办公平台项目,相信有国内两大科技公司参与机场智慧化建设,将为机场信息化推进提供强大支撑。”陈东聆表示,此次综合办公管理平台建设是机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开端,将进一步优化整合信息资源,促进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支撑机场各项业务发展需求。

  记者 吴晓艳 通讯员 杨培晓

标签:智慧机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