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展技能风采 倡工匠精神 装备制造业电焊工技能竞赛 晋工机械王科夺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9 15:02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近日,2021年晋江市装备制造业电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来自晋江各街镇的18家企业、32名选手到场参加竞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王科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

电焊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参赛者正聚精会神抓紧比赛。

  此外,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伊长成、晋江市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肖观发获得二等奖;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的蒋红军、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的黎明、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陈其芳获得三等奖。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总工会、晋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晋江市装备与制造业协会承办,并获得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海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选手还将由晋江市总工会授予“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本次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同时由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晋江市技术能手”称号。竞赛还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

  据悉,今年电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采取闭卷考试和现场操作的方式开展,依照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比赛还邀请行业专家、院校老师等作为评委进行公正评价。

  “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比拼,也有同行间的交流、学习。”福建省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王科表示,自己来自江西上饶,在晋工机械从事电焊工工种已经有八九年时间。“经过公司多年的照顾和培养,我逐渐成长起来。这次比赛我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比赛中,我也观察到其他同行的技术特点和实力,对自己技能的提升也有所启发。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比赛,促进交流,提高技术。”

  其他获奖选手也表示,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提升技能,做好传帮带,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晋江市装备与制造业协会秘书长黄文彬介绍,电焊工是机械装备行业不可或缺的一个工种,也是目前行业相对稀缺、急需得到关注和重视的工种。“通过举办赛事,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高装备制造企业一线员工的理论和实操水平,另一方面也给这些在一线埋头钻研的优秀电焊工一个展示自己技能风采的舞台。”

  记者还了解到,今后,协会还将持续开展行业相关职业技能竞赛,通过赛事、奖项,倡导工匠精神,推动高技能劳动者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一线制造工人、倡导工匠精神的良好风气,促进晋江市装备制造行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 柯国笠

标签:晋工机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