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少年·光影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18:21
  

  感谢12年前与你热情相拥

陈璐露(右一)

  陈璐露(原直属小记者站小记者,现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秘书)

  参加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夏令营已经是12年前的事了,再次回忆,依旧历历在目,当时所经历之事一直影响着我往后的生活轨迹。感慨也感恩晋江经济报,感谢你陪伴着我成长。

  在那个夏天,我认识了几位大姐姐。事实上,因为时间相隔太久,我已忘记了她们的名字,但是她们身上所焕发的力量,却带我“开眼看了世界”。其中有一位“晶晶姐”,她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外加一口流利的英语,配上那一头的卷发,妥妥的气质女神。当年我最喜欢跟在她后面,听她娓娓道来,温柔的声音令我陶醉。我听她讲过很多世界各地发生的趣事,也知道了南极和北极可爱的动物。我和她最后的联系是她告诉我她决定去英国留学。因为要上课,我最后也没能和她道别。后来,“晶晶姐”就留在我的记忆里了,没有再联系。

  不知道“晶晶姐”现在如何了,但她当时给我的影响却是很大的。后来我在求学路上不断探索,一直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求知欲,这些都是“晶晶效应”。在十五六岁的年纪,能接触到一群对生活充满无限热情的人,能做一件不必在乎输赢的事,真好!

  其实,真的没有想到2009年那个夏天的那个夏令营,“后劲”居然那么大,大到影响到我当下的状态。原来,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这些人和事环环相连,才造就了今天的每一个“我”。12年的时光一晃而过,感谢当年主动加入夏令营的那个“我”!

  滑雪初体验

  林子扬(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原小记者,现就读于子江中学高二13班)

  蓦然回首,离开小记者这个大家庭已有4年多。回忆起曾经的种种活动,仍是倍感温暖。烙印在记忆深处的便是2015年2月的小记者亲子冬令营。

  南方孩子初见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时,难以言说内心的雀跃与欢欣。我们在雪地上打滚、堆雪人、打雪仗嗨到忘乎所以;在-34℃冒着刺骨的寒风,登顶长白山,一睹天池的风采。

  犹记刚到滑雪场,一群初生牛犊迫不及待地换上装备,摸索门道。当我还踟蹰不前时,小伙伴已从高处滑下。雪板雪仗逐渐听我的使唤,一直到平地上停了下来,仍有身处高处的兴奋感。不一会儿工夫,我们便排成一排,在滑道上体验速度与激情。或许摔过才知道,不胆怯,不放弃便是成功之道。由于雪仗雪板十分笨重,所以摔倒后爬起来才是更加困难的一件事。但是大家总能一溜烟地起身奔向起点,让我不由得佩服小伙伴们的勇气和智慧。

  这样难忘的经历不仅是一次眼界的开阔,更是一种锻炼,是在面临困难时的拼劲和坚持。我希望,在我的生活中依旧能保持着这样的一种态度。

  曾经的我

  林善钦(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原小记者,现就读于养正中学初三12班)

  小记者总团成立十周年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很震撼。还记得初次采访时我那“熊样”——面对采访对象,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我脸红脖子粗,等了好久才从嘴巴里“抠”出了几个字:“你好。请问,请问……”舌头好像打了结似的,吞吞吐吐了好久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还好旁边的大姐姐帮我解了围,我赶紧默默地退到人群外。

  后来参加采访多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锻炼,我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这与时俱进的社会和丰富多彩的世界。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如今,我已从当时懵懵懂懂的幼稚少年,成长为一名即将初中毕业的学生。感恩辅导老师带我们穿梭于村落古巷、田间地头,采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感受晋江经济的腾飞和时代的发展。感恩晋江经济报小记者这个平台,它锻炼了我们,成就了我们,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由衷地祝福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10岁生日快乐!祝《晋江经济报》越办越好!

  我还记得身边的那个他

陈柏阳(右二)

  陈柏阳(原直属小记者站小记者,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高三学生)

  这张照片是2013年8月,我第二次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游学活动时在台湾日月潭拍的。成为小记者后我一共参加了四次外出游学活动,其他的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值得一提的是,坐在我左边的这个男孩和我同时参加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游学活动,并且每次都和我分在一组,真是非常有缘。现在再一次看到这张照片,可以说是感慨万千。

  升入初中后,因为时间和学业的压力,没能再参加活动,但每次回想起小记者的经历,总是觉得非常美好。可以说,小记者团的经历带给少年时的我的快乐是难以言表的。欣闻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成立十周年,在这里祝所有小记者能够抓住生活中的快乐,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