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感受女排精神 毓英小记者对话“大人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07 17:35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近日,受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邀请,前中国女排队员、福建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侯玉珠前往学校参观指导。

  在校长洪良清的陪同下,侯玉珠参观了学校校园,对校园建设,特别是体育设施的投入和排球文化发展赞叹不已。参观完校园,侯玉珠又来到梯形教室里,跟学校排球队队员、篮球队队员进行了热烈互动,她的讲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

  当然,学校小记者自然不会错过采访大人物这样的机会。侯玉珠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本着对排球的热爱去训练,用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要进一步扎实基本功和文化课学习,体智并进。

  最后,侯玉珠欣然提笔为学校排球题词——扬排球精神 树育人文化,为学校排球文化内涵再添光彩一笔。

  小记者感言

  在国手面前,小记者们带着问题争先恐后地举手,侯玉珠巡视员一一给我们解答。这让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小记者李培诗

  作为小记者的我们,岂能错过一睹国手风范的机会呢?座谈会上,侯巡视员耐心地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还和我们一起合影,真开心!小记者林宏宇

  我很荣幸地采访到了侯巡视员:“我知道您之前来过我们学校,今天再次到来,感觉学校有什么变化吗?”她回答我说,学校变得更加有生机了,如操场上有更多的学生在运动……是啊,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得学校富有生机。小记者施雅滢

  我非常幸运地“抢”到了采访提问的机会,我激动地问道:“侯巡视员,我知道,您在21岁就与您的团队一起获得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后来又屡战屡胜,获得一枚又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哪枚金牌让您印象最深刻?”侯巡视员回答道:“最为深刻的是中学时期第一次参加排球比赛所获得的金牌……”我不由得肃然起敬:在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之后,她依然不忘本,不忘初心,这是多么难得啊!小记者蔡羽彤

  哇,侯巡视员好高!相比之下,我就像一个小矮人。看来体育锻炼真的可以增强体质,有助于长高。小记者蔡秋雄

  (记者_欧阳霆 通讯员 李丽参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