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下发加强春节期间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50人以上活动须制定防控预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5 18:03
  

  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形势日益严峻。日前,晋江市体育局下发了加强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市体育系统今冬明春和春节元宵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人员管理、赛事活动等有关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度过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体育场所防控措施常态化

  通知中要求,晋江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体育场馆要按照《关于印发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第一版)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0〕161号)要求,对照触发标准,强化监测预警和报告处置工作,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

  各体育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定期消毒、人员限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室内划设进出通道,做好应急准备,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落实好在室内除运动人员外,其余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确保各体育场馆安全、有序对外开放。

  50人以上活动

  须制定防控预案

  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体育赛事,确需举办的应提前7天报市防控指挥部审批,50人以上的活动须制定完整的防控预案,由承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或承办单位必须严格遵守属地管理原则,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履行审批程序,做到“一活动一方案”,精简活动流程,严控活动人数,确保活动安全。活动举办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人员管理和活动场所消杀工作。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要早发现、早疏散、早管控,规避潜在风险。

  此外,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倡导科学健身,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提振防疫抗疫信心,营造健康快乐、安详幸福的节日气氛。

  严格落实责任

  抓好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方面,通知中强调,要深入细致把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好、布置好、检查好、落实好。要紧盯公共体育设施设备、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以及其他高危体育项目等重点体育行业相关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强化各类体育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判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涉及体育场馆及房屋安全隐患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同时,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堵塞、电气线路老化破损等问题,有效管控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