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五个迅速”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www.ijjnews.com   健康晋江  2021-01-19 09:43
  

农村地区是当前

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

疫情防控态势紧张

疫情防控绝不能大意

为推动落实1月11日全省卫健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泉州市领导、泉州市卫健委有关部署要求,晋江市卫健局采取“五个迅速”,“快、准、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传达部署

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晋江市指挥部防控工作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晋江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返晋入晋人员疫情防控、发热患者就诊管控等工作发布公告4份,全面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二)迅速制定防控方案

迅速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晋江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压实镇村、单位、企业和个人等“四方”责任,党员、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强调农村地区集聚性活动一律不办、红事一律从缓、白事一律从简,不断夯实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三)迅速组建工作专班

迅速成立了以市政府办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晋江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全面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四)迅速开展全方位宣传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强化农村疫情防控相关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少聚集、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着力提升群众疫情防控和文明健康意识。

(五)迅速开展督导检查

1月11日起,晋江市卫健局针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村卫生所、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等。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热患者就诊管控工作的通告》,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对违规收治发热病人举报线索经查实的给予500元奖励;出台《晋江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分管理与反向约束机制(暂行)》,坚持“勤查细督重罚”原则,累计开展专项督导8轮,累计记分62家398分,约谈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立案处罚11家,向社会曝光22家,倒逼责任落实,防范院内交叉感染风险隐患。

除此之外,晋江市卫健局部门还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工作、在全市各镇(街道)设置42个集中核酸采样点(区),专用于常态化核酸检查;在全市开设2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每日最大接种量为2880人次;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健康晋江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