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齐秀肌肉”男装品牌销售业绩创新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7 18:15
  

  “双11”高潮已过,但余音不止。在这场购物盛宴中,晋江男装品牌纷纷创下了自己的历史新高。七匹狼“双11”当天平均每秒就卖出2.3件茄克,利郎“双11”期间全网销售总额比增55%,柒牌突破亿元大关,九牧王“双11”当天男裤销售超过10万条……

  无疑,晋江男装品牌用漂亮的数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一场对人群分析、货品布局、营销策略、团队整合以及整体的供应链资源的考核,晋江男装品牌们“齐秀肌肉”,采取高效的运营策略,纷纷提前抢跑,多维度积极投入“双11”大促,只为让“双11”这颗子弹多飞一会儿。

  “爆发”的前提

  走过十数年的“双11”,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流量井喷池。如果产品不赖,品牌有吸引力,获得不错的成交额不算难事;但如果要想破亿元大关,品牌就要提前做不少功课。

  “双11”活动期间,利郎全网销售总额2.0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5%,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利郎天猫官方旗舰店截至11日00时03分销售额突破1亿,截至00时30分累计成交额已超2019年“双11”销售总额。而这,源于其做好了全方位的战略布局。

  利郎今年“双11”的准备工作全部前置,从客服、物流、产品、推广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产品供应上,利郎通过云仓系统打通线下直营店铺库存,线上线下融合不仅拉宽了整体货品的SKU宽度,更保证了产品上新频率和畅销尖货的库存量。同时,为应对季节变化,利郎特在库存结构上进行了优化;物流管控上,利郎采用全智能发货系统,进一步提高发货的效率及准确率,确保货品24小时之内顺利发货;客服服务上,利郎客服24小时持续在线,确保零时差为消费者提供咨询解答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全球购物狂欢节中,九牧王线上全渠道“双11”当天男裤销售达到“10万+”条,平均每一秒卖出超过1条。以“庆祝九牧王成为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为主题,九牧王线上线下人货场全面打通联动,贯彻权威男裤销售领先、服务质量领先、顾客体验领先、行业物单领先、人均效能领先的“五个领先”服务理念,以极致的服务,获得消费者和行业认可。

  随着“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品牌战略的升级,九牧王在全国开启了亿元级别的广告投放,分众广告、朋友圈广告、抖音开展广告、微博热搜、小红书达人种草等,海陆空全方面打透用户心智。“得益于品牌的大规模广告投放,为电商带来了庞大的流量。通过抖音直播、链接跳转引流、热搜单品推荐等多种形式,将品牌流量承接到电商店铺,引导销售,实现品效合一。‘双11’当天全网销量暴涨,平均每秒就卖出超过1条。”九牧王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迎战“双11”,七匹狼早在数月前就开始“大练兵”。10月10日七匹狼电商公司“双11”启动会在海铂翔安物流园举行。该活动以“时刻新我、猎战‘双11’”为主题,设置了战队集结、团队组建、团队PK等环节,并加入现场培训及实操部分,为备战“双11”燃起浓烈氛围,只为客户传递最好的物流体验。

  营销变量里找增量 

  直播购物、AR试穿、3D逛街……今年“双11”,各大电商消费新场景再次扩容,给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消费体验。而对于品牌商而言,今年影响最大的营销变量,即直播和短视频。品牌们认为,直播和短视频不仅能卖货,还能帮品牌做长远的品牌运营,实现真正的品销合一。

  在九牧王方面看来,今年直播卖货持续火热,看直播抢购商品已成为消费者习惯的消费场景。为此,今年“双11”九牧王还携手著名影视明星刘涛、肖央,分别为九牧王直播带货,通过明星效应认识九牧王,安利和种草九牧王男裤,获得上千万直播间粉丝关注,进一步为九牧王销售助力。

  从柒牌常务副总裁洪炳文亲临直播间带货,到七匹狼携手顶流主播薇娅和实力明星加持,从品牌全品类直播到品类新品发布,当下直播与短视频的内容营销玩法配合得越来越紧密,已实现了一套完整的种草收割闭环链路,“对于品牌来说,店铺和直播这两个阵地需要一起运营,强化整个购物链路体验。”洪炳文说。

  今年“双11”,利郎也加重了直播的投入比重。“双11”期间,他们从早晨8点直播至晚上24点,加购力赛道榜排行业前10,11月1日当天破纪录冲上了直播排行榜的榜首。同时还持续加码达人、明星直播,陆续展开与明星主播李好和肖央的合作。数据显示,利郎今年的直播表现亮眼。利郎站内直播长期排在大牌男装15名之内,11月1日当天更是破纪录,冲上了直播排行榜的榜首。

  对于男装品牌而言,在愈加激烈的竞争格局之下,他们更想牢牢抓住今年的“营销变量”布阵,即直播和短视频,通过站外种草,站内转化的策略,在小红书、抖音、快手通过达人带货、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先让用户种草,最终通过阿里大数据,根据不同人群需求的洞察,在站内做精准的内容呈现,完成营销收口。

  而在短视频方面,通过V任务达人产出公域种草、自有团队拍摄、高校合作学生产出这三方面制造内容,利郎明显感觉,通过一段时间的短视频营销,手淘推荐流量增长明显。

  “这些新营销场景,帮助品牌和商家紧紧抓住消费者注意力,通过创新互动形式,助力品牌与消费者实现深度互动,沉淀用户,不仅提升力量,更重要的是让流量更有效率、更有价值,带来最具含金量的新一轮流量红利。”利郎方面表示。

  让数据更有效率

  品牌们在营销策路上似乎都有着共鸣:抖音快手再热闹,绝对的营销重点还是在站内。

  此次品牌的爆发,与内容、媒体及消费者的触达方式三者实现完整统一密不可分,这就要求品牌打好“站内+站外”这套组合拳。

  营销要打组合拳,需先找到品牌的精准人群,再重重布阵。指引品牌打好仗的,是数据。通过品牌数据可以看到自己的A-I-P-L(认知-兴趣-购买-忠诚阶段用户)资产数据,这让品牌在做营销投放之前,对于所处链路中不同位置的人群,可以定制不同的沟通内容和渠道,最终实现品牌的增量。

  通过数据工具再分层后进行定向持续与用户互动。随着利郎内部机制的梳理,以及系统的打通,利郎线上线下的融合已经启动,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品选择、更好服务和购物体验,提升顾客综合满意度。而这些持续的举措在“双11”都可以得到测试和升级加强。

  “我们在‘双11’玩法和产品上进行创新,包括新品的首发、先锋款式的测试和预售,打造一支形象搭配主播等一些新型玩法,使得利郎的品牌跟上时代潮流趋势。”利郎电商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这亦是利郎未来的重点。“发力内容端,包括VIP粉丝的运营,扩大可运营人群的基数,给消费者超预期的体验。培养自有的主播和达人团队,形成具有符合中国男人着装审美和礼仪的形象搭配师,传输简约不简单的生活方式。提升消费者衣品的同时,对利郎的产品产生信赖感和依赖感。”利郎方面表示。

  在利郎看来,商业世界瞬息万变,商家、消费者都需要适应这种变化,永远不变的变量就是发自内心站在顾客角度做运营、做服务,一切变量都会是好结果。建设一个品牌不能仅靠一场大促、一场主题活动,而是一场持久战,品牌要做长期、稳定的常态化运营。沉淀用户,将让数据更有效率。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双11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