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企业“双11”不俗战绩背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4 08:27
  

  新场景玩出新花样 新“质”造注入新活力

  晋江新闻网11月14日讯 史上最长“双11”终于落下帷幕。在这场营销战“马拉松”中,晋江企业提早策划准备,调动线上线下资源,第一时间投入了大战并取得亮眼的成绩。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截至12日,晋江企业全网全渠道销售额突破85亿元,有多家企业销售额破亿元,在男装、运动户外、箱包配饰、时尚鞋靴等热销榜单上,均有晋江企业的身影。


  同比增长41.6%

  多家晋企销量破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商业模式线上化的趋势不断加快。今年“双11”,晋江企业寄予了重构销售渠道、拉动业绩增长的新预期。

  85亿元!这是晋江品牌全网全渠道拿下的不俗战绩,同比增长41.6%。其中,安踏11月1日成交额便突破10亿元,11日0时08分就打破去年“双11”业绩,总销售额最终锁定在28.4亿元,位居晋江市第一。此外,名鞋库、七匹狼、恒安、特步、乔丹、三六一度、利郎、柒牌均破亿元。

  从排名看,有多个品牌成功进入行业热门榜单。安踏同时跻身天猫运动户外第四和母婴亲子第七,斯凯奇同时跻身天猫运动户外第八和时尚鞋靴第二,马克华菲位居天猫男装第三,斐乐位居天猫运动户外第五,七匹狼位居天猫箱包配饰第七。

  从增速看,亲亲通过充分预热和“错峰爆发”,销售额成功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长1900%,是晋江增长最快的企业;舒华销售额比增232%,增速在全市位列第二。此外,安踏、利郎、斯凯奇、AUN、领舞者等众多品牌“双11”销售额均实现了同比50%以上的增长。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 今年上半年的疫情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了网络购物这一新型消费方式,并推动电商产业的快速复苏回暖。许多晋江企业抢抓时机,从上半年开始便逐步从策划、推广、产品、客服、物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准备,采取多轮次促销和多样化推广,成功实现了“双11”的充分引流和高效转化。

  新场景玩出新花样

  直播场次泉州第一

  今年,晋江企业不再局限于“网店购物”“图文推广”这些传统营销场景,而是通过重新整合各类线上线下的营销渠道,构建新的消费场景和购物体验,利用多样化、智能化的推流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

  电商直播成为今年最热门的引流方式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双11”期间,晋江开展的直播活动超过3400场次,位列泉州各县市第一,占“双11”期间泉州全市直播场次的20%,观看人数超1600万人次。

  与此同时,VR、社群、短视频等也是企业推流的重要渠道。“双11”期间,特步推出集“x”装备活动,利用AR扫描技术,派发促销红包,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抱抱熊与电影《夺冠》联合营销,并同步在微博、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上与消费者沟通互动,以此增加已有用户黏性;亲亲电商为所有主推产品拍摄创意短视频,并同步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等多个渠道精准投放,尽可能多地触达C端消费者。

  此外,还有不少晋企改变传统打折促销思路,主推跨界合作、用户共享,大力推进新市场开发和新流量培育。今年,安踏与漫威联名《死侍》《毒液》系列,推出KT5漫威系列鞋款,成功吸引了大批漫威粉丝的关注和购买;恒安集团与鞠婧祎、SNH48-7senses、杨超越等明星签约,在明星粉丝群开发新的消费空间;利郎突破一贯的简约商务风,与国内最大的动漫视频网站Bilibili合作打造“神秘喵屋”活动,迎合时下流行的“二次元”消费潮流,着力推动品牌年轻化和新用户破圈。

  新“质”造注入新活力

  业绩再创新高

  今年“双11”平台活动规则的调整和促销周期的拉长,既有利于购买力的充分释放,也给商家提供了更加充裕的试水空间和调整余地。许多晋江企业借机大胆推出试水新品,并根据用户的反馈调整和优化,带动业绩再创新高。

  “双11”期间,舒华体育选择推出众多新品,以抢占市场。“新推出的A9、E1、E7等多款智能跑步机新品,融合了飞梭旋钮、专利减震等科技应用,很受欢迎。”舒华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以来,健身仍是大家关注重视的领域,“推出新品的同时,我们突出多品类,打造家庭健身场景,提倡国货大牌智慧健身,用品牌的力量持续影响改变大家的生活习惯。”

  抱抱熊围绕品牌新战略,从单一腰凳品类不断向全品类扩张,在原有腰凳、妈咪包、学步带的基础上,新推出“喂哺用品”“寝具用品”“安防用品”等多个系列,其中的小怪兽婴儿睡袋,以蛋型人体工学设计和恒温功能,成功在“6个月以内宝宝睡袋”细分品类领跑。抱抱熊总经理颜呈晓表示,母婴行业的黄金十年已过,品牌间的竞争已逐渐从渠道占有上升为产品力的竞争,未来,那些拥有自己核心研发力、能够满足年轻父母需求的产品,才能真正拥有品牌溢价力。

  此外,利郎推出新品环保牛仔裤系列,由再生塑料提取的涤纶纱及棉纱混纺而成,以环保的理念赢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安踏儿童最新热返科技面料,在Bilibili的直播也引发了一系列的热评。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双11|晋江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