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大数据全链条赋能 高效拉新驱动增长 安踏集团电商“双11”成交额28.4亿 比增5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3 17:24
  

  11月1日15:32成交额破10亿;11月11日00:08打破去年“双11”业绩,00:30超20亿……截至11月11日24:00,安踏集团电商“双11”成交额28.4亿元,较去年增长53%。截至今天,安踏集团电商本年度流水突破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双11”期间,安踏集团旗下多品牌共触达消费者1.6亿人,新客占比超过83%,体现出安踏通过数字化纳新、开展客群运营的强大能力。

  大数据精准运营 拉新种草Z世代

  今年“双11”,安踏和斐乐两大主品牌主抓“创新拉新策略”,全面提升“双11”的人群资产量级,积累消费者大数据。安踏集团数据银行显示,“95后”Z世代消费人群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在集团两大主品牌的消费者画像中占比大幅提升。

  安踏品牌通过事件营销主题活动分波段拉新,布局销售梯队,积累和维护核心单品的口碑,通过大数据实现了消费者精准定位;斐乐品牌以高购买力年轻人群为目标,采用人群分层运营,以跨行业、跨品类、全类型的人群拓展策略,实现全场景全年龄段覆盖。

  数据显示,通过全域流量运营和私域流量精准推送,安踏和斐乐品牌在主要电商平台上的搜索次数远高于同行。预售期间,斐乐的店播预售达到行业前列;而安踏爆款则在第一波预售期间就基本售罄。

  本次“双11”,安踏集团的直播对生意的贡献持续增长。“直播(含店播)是今年电商业务最大的亮点”,安踏品牌电商运营总监吴婷婷透露,预售期间,安踏每天店播时长可达18小时,整个活动期间累计时长超300小时,直播中的店播成为品牌拉升销量的有效手段。

  李玲表示,“安踏集团全面开启数字化战略和直面消费者战略,以大数据赋能集团多品牌、全链路、多渠道的整体发展。大数据让品牌更懂消费者,助力安踏集团电商流水破百亿关口。”

  据悉,安踏集团今年与第三方平台建立了“共创中心”,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都会从“共创中心”中获取最新的产品数据、消费者数据、价格数据、流行趋势等,积极赋能品牌业务的决策。

  多品类推动业绩增长

  户外品牌群成功破圈

  据天猫平台数据显示,安踏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位列其所在类目的前列。

  安踏品牌位列运动鞋服类目第三,国内第一;斐乐品牌位列运动鞋服类目第五;迪桑特位列运动鞋服类目第十八;安踏儿童位居母婴鞋服类目第四,斐乐儿童排名第九;可隆体育增速达到101%,位列户外鞋服类目第十二名;此外,亚玛芬集团旗下始祖鸟、萨洛蒙等品牌均进入户外鞋服类目前20名,增速领先行业,成为集团电商增长的新引擎。

  户外运动品牌群顺应新消费趋势,以品牌高势能拓展新客,快速高效“破圈”。安踏集团旗下品牌户外运动群的消费者人群已达4192万,实现拉新增长147%。

  “今年,安踏集团户外运动群多个品牌电商业务实现了同比超100%,甚至200%的增长!”负责户外运动群电商业务的总经理黄涛表示。今年“6·18”年中电商大促时的爆款萨洛蒙XT-6系列在“双11”继续成为主打,而迪桑特经典款羽绒服更是一衣难求。

  90%订单

  72小时内启动派送

  今年“双11”,更多的安踏消费者感受到了“一键下单,马上到家”的购物快感。

  “我们国内30多个云仓都是根据消费者数据来布局的。”安踏集团物流总经理陈剑聪透露,集团物流通过大数据的预售预判机制,提前把产品送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站点,消费者一下单,马上就可以就近派送。

  据悉,电商物流今年整体并入安踏集团物流,基本实现了批发、零售、电商、线上线下库存一盘货的管理。集团旗下各级仓储、线下门店等,全渠道共同参与“双11”物流服务,大大提升商品周转速度以及送达消费者的速度。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晚10点,安踏集团物流发送包裹838万个。90%以上的商品都是72小时内开始派送。

  安踏集团还布局超过2500人的“店小二”服务团队,进行8800小时的培训,“双11”期间,24小时不间断为消费者精准服务920万次。

  安踏集团电商“双11”成交额28.4亿 比增53%

  11月1日15:32成交额破10亿;11月11日00:08打破去年“双11”业绩,00:30超20亿……截至11月11日24:00,安踏集团电商“双11”成交额28.4亿元,较去年增长53%。截至今天,安踏集团电商本年度流水突破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双11”期间,安踏集团旗下多品牌共触达消费者1.6亿人,新客占比超过83%,体现出安踏通过数字化纳新、开展客群运营的强大能力。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安踏集团电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