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创项目罗山片区签约过半 青阳征迁工作组一马当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6 16:13
  

  自晋江市科创新区项目征迁启动以来,各征迁工作组发挥“苦干实干 勇攀高峰”精神,稳扎稳打推进工作。截至25日上午8时,科创新区项目罗山分指挥部内4个成建制工作组:青阳征迁工作组、西园征迁工作组、罗山征迁工作组、紫帽西滨征迁工作组全部完成了房屋签约超50%。

  24日凌晨1时许,晋江市科创项目罗山分指挥部青阳征迁工作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征迁干部加班加点与群众讲政策、算细账,用真心换取群众信任和支持,工作组里比学赶超氛围浓厚。据悉,截至25日晚9时,青阳征迁工作组房屋栋数和图编数率先签约双过半,房屋签约完成率达56.49%,总体签约率进度居科创新区7个工作组前列。

  日前,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晋江市科创新区项目建设简报》第19期《全力以赴快速推进 攻坚签约双过半——青阳征迁工作组房屋、图编签约率均名列第一》上作出批示肯定:“很好!不容易!再接再厉,争取科创新区早日完成征迁任务,出新的晋江速度。”

  青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青阳征迁工作组组长尤国辉介绍,青阳征迁工作组之所以可以短时间获得该成绩,得益于四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前期工作扎实。自8月3日正式入驻后,青阳工作组6个征迁小组的工作人员快速进入状态,积极入户熟悉房屋和群众,认真用心做群众工作。其二是高效的机制保障。自签约工作启动以来,每天上午,工作组都会召开小组长会议,分析研判征迁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编排每日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其三是干群关系亲密。征迁干部真心真情待群众,与群众交朋友,工作受到了群众肯定和支持。其四是干部队伍拼搏有为,加班加点与群众沟通,为群众算清账。

  据介绍,不久前,青阳征迁工作组第一小组成员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征收对象亲人突发重疾的情况后,不仅频繁入户,关怀家属,还积极在工作组里开展义捐。同时,该青阳征迁工作组还成立党员义工队,专人专班联系病困、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得到群众好评。

  “因为我们征迁区域内的群众,大多白天要上班,因此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干部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一点以后。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晋江干部能拼、能吃苦的坚韧精神。”尤国辉举例说道,青阳征迁工作组第五小组组长林育生手肘处犯旧疾,肿胀疼痛严重,但他依然带病坚守,没日没夜地奔走在一线。他的责任心和能担当能吃苦的精神不仅影响了身边人,也感动了被征迁群众,不少群众主动积极配合。目前,其所在的小组房屋签约率位居青阳征迁工作组首位。

  林育生的工作状态是此次青阳征迁工作组36名征迁干部的一个工作“缩影”。也正是因为征迁干部的用心用情、团结拼搏,才使此次青阳征迁工作组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和支持。

  尤国辉表示,下一步,青阳工作组将紧跟指挥部的工作安排,继续稳妥有序地推进征迁工作,力争在指挥部确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征迁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5日晚9时,科创新区完成房屋签约46%,其中青阳征迁工作组56.49%,紫帽西滨征迁工作组52.26%,西园征迁工作组51.7%,罗山征迁工作组51%。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科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