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创新区:秉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满足群众教育需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3 16:03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科创新区是利民工程,是晋江经济、城市、民生发展的加速器,将推动晋江实现教育升级、科创升级、产业升级、城市升级,带动晋江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晋江市领导在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说的一席话,指出了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

  确实,在此次科创新区规划建设中,教育是最大的亮点。据悉,新区在规划建设中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听取群众合理诉求,适当超前配置教育资源,教育科研用地规划面积约700亩,不仅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落地其中,还涵盖幼儿园、国科大附小、国科大附中等多所优质学校,满足群众入学需求。

  “教育是群众比较关注的一个民生问题,此次科创新区项目建设,充分考虑群众的教育需求,配置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晋江市教育局资源整合办负责人、科创新区项目办建设安置组成员张海清介绍说,科创新区配置了三所幼儿园,总共设置了54个教学班,可以提供1620个学位,其中罗山区域有21个班;还配置了两所小学,作为国科大附小,近期总共设置60个教学班,远期或可提升至84个班。

  另外,针对群众关注的区域内中学的问题,张海清也表示,辖区内的紫华中学将会进行改造升级、提质扩容。“届时,学校将升级为完中校,并作为国科大附中,设置36个初中班和24个高中班,可以提供3000个左右的学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在规划和设计上,安置地块除了考虑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完善以外,还考虑了教育等优质资源配套。特别是将小学、幼儿园都规划在离安置地块最近的地方。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科创新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