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人大代表柯友谊:对科创新区充满美好的期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6 16:03
  

  近段时间以来,晋江市人大代表、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居民柯友谊比平日里更忙碌了一些,因为他自愿承担了一项工作——担任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社会监督组的一员。对项目征迁、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并主动搭建起工作组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将群众合理诉求,梳理、汇总给科创新区指挥部。

  对于科创新区项目建设规划,晋江市人大代表柯友谊一直十分关注,也做了不少功课,曾于晋江市十七届四次会议向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加快中科院福建智能制造学院落地晋江建设的建议》。柯友谊表示,“晋江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围绕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科创新区的规划秉持‘为民建城’的理念,围绕‘科、教、产、城、文’进行全方位的规划,整体的布局是极具前瞻性的。通过规划可以预见,科创新区项目建成后对晋江教育、科创、产业、城市、人文会带来全方位的提升,对晋江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柯友谊是林口人,此次他家的房屋也在征迁范围内。面对征迁,柯友谊坦言心中有不舍。“个人放不下的是情怀,但主观思想上要有时代发展意识,从更大格局上看待未来发展的变化。”“建设科创新区,对征迁范围内的群众往后的生活、下一代的教育、居住环境等方面会带来很大的改变和提升,所以我也一直鼓励身边的人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

  目前,科创新区项目征迁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柯友谊也常常主动了解被征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征迁工作组一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对于各征迁工作组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柯友谊都看在眼里。“我家所在征迁片区是梅岭征迁工作组负责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素质都很高,态度也很诚恳,前期的相关工作都做得很踏实。”柯友谊如是说。

  柯友谊介绍,群众对科创新区项目建设都是支持和理解的,大家对教育、安置房建设等民生保障问题都比较关注,他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宣传员、沟通员、监督员。

  (记者_林伊婷)

标签: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